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平顶山学院2019年招生章程

平顶山学院2019年招生章程

2019-06-03 19:07:47网络整理

平顶山学院2019年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 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及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及河南省关于高校招生工作的各项规定,为规范学校招生工作,保证学校本科、专科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本章程。

  第一条 本章程适用于我校2019年全日制普通本科、专科招生工作。

  第二条 学校招生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实施招生“阳光工程”,对考生德智体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同时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新闻媒体、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第三条 学校概况。

  一、学校名称:平顶山学院

  二、学校国标代码:10919

  三、办学性质:公办普通本科院校

  四、办学层次:本科、专科

  五、办学地址: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湖滨校区)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崇文路(崇文校区)

  第二章 组织机构与职责

  第四条 学校根据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招生办公室有关规定,成立招生委员会,负责确定学校招生政策和规则,决定招生重大事项并监督工作的具体实施。

  第五条 招生就业处是学校的常设机构,负责组织和实施学校全日制本科、专科招生的日常工作,学校不委托任何社会性中介机构或者个人从事我校招生工作。

  第六条 学校招生监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招生工作实施全程监督。

  第三章 招生计划分配的原则和方法

  第七条 招生计划以河南省教育厅当年下达的计划规模为准。

  第八条 拟招生专业的招生规模必须充分考虑学校整体发展规划,符合合理布局、实际需要、条件具备的原则。

  第九条 对第一志愿率、新生报到率、就业率高的专业在制定来年招生计划时优先支持;对于第一志愿率、报到率和就业率低的专业适当调整招生计划。

  第十条 根据学校制定的专业建设规划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各二级学院专业的教师队伍及教学辅助人员的规模,以及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设施、实习场所等基本条件制定各专业的招生计划。

  第十一条 二级学院召开招生计划申报专题会议,充分讨论,科学研判,综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师资力量、实践教学条件及就业前景等因素,确定年度分专业拟招生计划,上报招生就业处。

  第十二条 招生就业处汇总二级学院申报预案,根据当年河南省招生计划会的要求和我校各专业第一志愿率、报到率和就业率等情况,提出当年分学院分专业招生计划草案,提交招生委员会集体讨论,充分论证,确定分学院分专业计划方案。

  第十三条 将拟订的方案报请院长办公会讨论审议。

  第十四条 招生就业处根据院长办公会审议意见上报教育厅,向社会发布。

  第十五条 学校招生计划主要发布渠道:一是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二是由有关省(市、区)招生主管部门按规定的方式向社会公布;三是学校招生网站;四是学校招生简章;五是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六是学校官方微博;七是学校招生就业微信公众号。

  第四章 预留计划及使用原则

  第十六条 预留计划数规模执行当年河南省教育厅的相关规定。

  第十七条 根据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的相关规定,预留计划的使用必须遵循坚持集体议事、集体决策、公开透明的原则。

  第十八条 预留计划实行网上编制、管理,按照教育部有关管理规定,统一使用“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来源计划网上管理系统”进行。

  第十九条 学校要安排专人负责预留计划的编制、调整等工作。

  第二十条预留计划是专门用于调节各地统考上线生源的不平衡。

  第二十一条 在使用预留计划时,我校招生部门应和考生所在省(市、自治区)招生主管部门达成一致意见。

 

[标签:2019招生简章 高校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