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2019高考英语答题注意事项及时间分配

2019高考英语答题注意事项及时间分配

2019-06-05 10:52:07高考网整理

  2019高考在即,很多同学反映,在平时的模拟考试中,总会出现试题做不完的情况。要知道,这可是高考的大忌!根源在于答题时间分配不科学,对一些答题注意事项把握不准。

  下面和大家分享高考英语答题时间分配的原则及注意事项,大家可以作为参考,尽快学会在考场上合理利用时间!(本文适合大多数考生,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做稍微调整!)

  高考英语答题时间、分配策略

  听力篇

  策略技巧


  A. 直接在对话中听到的一般不是正确答案。如果选项中出现一些日常生活中不太可能发生或很少发生的事情一般不会是正确选项。

  B. 通常要办的事情都是不顺利,如买东西买不到,订房间客满等。借车一般是借不到的。匹萨海鲜吃了一般会有不适反应。

  C. 一般男生比较衰,男生提出的观点女生都不同意或有不同看法,反之女生提出的观点男生都是同意和赞赏的。

  男生的特征:脏、乱、差、浪费、穷、小气

  女生的特征:爱干净、节约、富有、好学、能干、耐心、恋家

  休闲时,男生一般喜欢待在家里看TV 或者看movie

  女生一般喜欢高雅艺术如theater

  D. 考试、作业、论文一般比较难或须要熬夜。老师一般比较严厉。听讲座的题目一般是比较有趣丰富的,内容一般是比较复杂难懂的。作文一般需要修改polish或重写rewrite。

  E. 坐车、飞机、轮船一般都需要等。事故、灾难、一般不会死人。医院需要预约make an appointment。

  F.后句比前句重要,回答比提问重要

  G.若选项中个别单词或短语被明显播读,此项多为错项。同义词替换选项,正确可能性大。

  阅读篇

  很多同学在阅读理解中,都错在了关键的第一步——审题上。

  那么到底如何看题干,我们应该看哪里?

  大部分同学知道,用时间,大写词去定位,但其实这只是最基本的定位信息。

  A. 看似松散,一般每篇只有四个问题,实则考查对文章中心思想的把握能力。

  B. 看似粗线条,根据文中具体信息便可判断正确答案,实则考查句意理解的精确度。C. 抓住关键句,每段的首句大抵是本段的关键句。

  七选五

  A.从答案出发,再到文章。通常为议论文,着眼每个小标题。小标题就可以决定选项。

  B.一定要既能承上,又能启下,才是最佳答案。关键词很重要,但也可能是陷阱。

  完形填空篇

  1.先纵观全文大意。

  2.选择答案,如果遇上不会的单词,从你会的单词去排除。

  3.通常高考英语的完形填空不存在词性的选择,选项的词性基本保持一致的。

  语法填空篇

  语法填空的特点是,无单词。

  1.无单词的情况下,你考虑:介词(+doing sth),引导词(+句子),并列词(句子前后可能是转折或者并列),冠词(+adj+n),情态动词+do,固定搭配

  2.有单词的情况下:基本是这样的搭配,形容词变副词(大多数情况下是ly),非谓语动词(主要是doing,done,to do),比较级,单数变复数……

  改错篇

  在短文改错中常出现的错误主要有以下几类:

  1. 名词单复数用错,可数与不可数名词的混用。大多数短文改错都会有此类的错误。

  2. 动词:时态和语态,常出现在总体时态为过去或现在时,中间杂有不适的另一时态的现象;或是及物动词后无宾语,或是不及物动词后加了宾语;需要接ing形式的接了to,或相反等。

  3. 形容词副词:常出现需形容词的地方用了副词或相反;关系副词where, when, why等的缺失或错用。

  4. 介词:主要是介词的多余或缺失,错用。这一部分需要平时多多积累,弄清常用介词的搭配。

  5. 主谓一致性:第三人称单数漏掉s,或主语为复数,谓语动词用了单数;再就是就近原则对主语的影响。

  书面表达

  A. 审题要细、定位要准。通读试题的每一个字,观察所给的每一幅画,从而明确作文的中心思想,判断作文类型、特点,了解作文的重点内容,力求写作切中题意。

  B. 圈要点。重读试题,在原题的汉语提纲或图表上圈画要点,即“给分点”,又称“扣分点”。若提供的是图画,也可在每幅画旁用简单的词语标示出它所表达的要点。这样做既可提醒自己不要漏写了要点,又能防止过分发挥,尤其是看图作文,避免本末倒置的错误。

  C. 注短语。在圈画的要点旁边批注相应的英语表达法,为将来全文的写成作好准备。

  D. 定基调。通过分析思考,给文章的四个基本特点定调。时态、语态。人称、口吻。顺序、段落。开头、结尾。

  E. 写全文。套用句型, 多用短语。尽量套用已学句型可避免汉语式的英语,多用短语有利于避免语法错误。

  F. 改病错。要用做改错题的眼光去挑自己文章中的毛病。尤其是要留意时态、人称、数、主谓一致、习惯说法、单词拼写、a 和an等易错之处。要核实圈注的要点是否有遗漏,字数是否在规定范围之内。实在错了就斜划一笔就够了!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英语 高考新闻 2019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