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2019高考各科答题注意事项及时间分配

2019高考各科答题注意事项及时间分配

2019-06-05 11:00:34高考网整理

   2019高考在即,很多同学反映,在平时的模拟考试中,总会出现试题做不完的情况。要知道,这可是高考的大忌!根源在于答题时间分配不科学,对一些答题注意事项把握不准。

  下面和大家分享高考各科答题时间分配的原则及注意事项,大家可以作为参考,尽快学会在考场上合理利用时间!(本文适合大多数考生,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做稍微调!  

          

    2019高考语文答题注意事项及时间分配

    2019高考数学答题注意事项及时间分配

    2019高考英语答题注意事项及时间分配

    2019高考理综答题注意事项及时间分配

 

    高考考场特别注意:

  1.临进考场前,最好不要与同学扎堆,以免紧张情绪相互蔓延,你可以独自静处一会儿,在允许的情况下提前15-20分钟进入考场,看一看考场四周,熟悉一下环境,如果有认识的同学,可打招呼以放松心态。

  2.坐在座位上,尽快进入角色;不再考虑成败、得失;文具摆好,眼镜摘下擦一擦,把这些动作权当考前稳定情绪的“心灵体操”,提醒自己做到保持静心、增强信心、做题专心、考试细心。

  3.拿到试卷5分钟内一般不允许答题,可以对试卷作整体观察,看看这份试卷的名称是否正确、共多少页、页码顺序有无错误、每一页卷面是否清晰、完整,同时听好监考老师的要求(有时监考老师还会宣读更正错误试题)。

  4.在考场上,有时明明知道试题的答案,由于紧张,一时想不起来,可事后不加思素,答案也会“油然而生”,这种现象在心理学上叫“舌尖现象”,遇到“舌尖现象”,最好是把回忆搁置起来,去解其它问题,等抑制过去后,需要的知识经验往往会自然出现。考试时,一时想不起某道试题的答案,可以暂停回忆,转移一下注意,先解决其它题目,过一定的时间后,所需要的答案也许就回忆起来了。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资讯 高考复习 2019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