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19年招生章程

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19年招生章程

2019-06-06 10:35:43网络整理

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19年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

  为规范招生工作,切实维护学校和考生的合法权益,确保学校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教育主管部门有关政策和规定,结合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

  第一条 学校名称: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第二条 批准成立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第三条 批准成立时间:2006年2月 教发函[2006]52号

  第四条 主管部门: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第五条 办学类型及层次:国家公办全日制普通专科学校

  第六条 学校代码:14009

  第七条 办学基本条件: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学校占地面积643亩,总建筑面积466429.43平方米,资产总额8.5亿,图书馆藏书50多万册。现有教职工908人,其中专任教师699人,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256人,“双师”素质教师283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300余人,其中博士学位近50人,在校学生12000余人。

  第八条 办学成果:

  教育部药学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牵头单位

  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健康服务类药学专业示范点

  教育部网络空间运用优秀学校

  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单位

  第二章 组织架构

  第九条 招生组织架构:学校成立招生委员会,坚持“集体议事、集体决策”制度,下设招生领导小组领导学校招生工作。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名称为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工作办公室(挂靠学校招生就业处),具体负责学校招生工作的组织实施。

  第三章 招生专业和计划

  第十条 招生专业、学制及办学地点:

  1.招生专业及学制: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医学美容技术、护理、护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助产、老年服务与管理、康复治疗技术、中医学、针灸推拿、药学、药品经营与管理、药品生产技术、药品质量与安全、制药设备应用技术、中药学、医学检验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眼视光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医疗设备应用技术、医疗器械经营与管理,学制均为三年。

  2.办学地点: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82号。

  第十一条 招生范围和计划:我校计划在重庆市、四川省、云南省、贵州省、湖北省、湖南省、海南省、山东省、陕西省、河南省、山西省、安徽省、福建省、河北省、江西省、甘肃省、浙江省、宁夏省18个省(市)招生。我校最终确定的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详见各省(市、区)考试院公布信息。

  第十二条 语种及体检相关要求:

  1.外语语种要求:各专业外语语种不限,但学校公共外语只开设英语。

  2.男女生比例要求:助产专业限女生,其它专业男女生不限。

  3.身体健康状况要求:身体健康标准按教育部、卫生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院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所有专业均要求五官端正,无色盲。护理、助产专业要求女生身高不低于1.55米,护理专业要求男生身高不低于1.65米,双手无瘢痕、面部无明显疤痕、四肢无残疾;药学、药品生产技术、中药学、药品质量与安全、制药设备应用技术、医疗设备应用技术专业要求四肢无残疾;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医学检验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眼视光技术专业要求四肢无残疾、无色弱;医学美容技术专业要求四肢无残疾、面部无明显疤痕;医学影像技术专业要求无色弱、双手无残疾;中医学专业要求双手无残疾;针灸推拿、康复治疗技术专业要求四肢无残疾。

  第十三条 武警部队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要求:报考临床医学专业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考生须为2019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19年8月31日),未婚,其政治、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

 

[标签:高校招生简章 2019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