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贵州高考 > 贵州高考信息 > 2019贵州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多项举措保考试公平

2019贵州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多项举措保考试公平

2019-06-07 08:41:31贵阳日报文章作者:贵阳日报

  2019高考大幕开启。据悉,我省今年高考报名考生总数为458797人,比去年增加17066人。

  报名考生中,全国统考报名数为390071人,比去年增加9961人;中职毕业生报考分类招生人数为58318人,比去年增加8463人;五年制、三二分段考生数为10408人,比去年减少1358人。全国统考报名考生中,理工类考生225391人,文史类考生117878人,艺兼理考生6862人,艺兼文考生23309人,体兼理考生8287人,体兼文考生8344人;应届考生318649人,往届考生71422人;男生184603人,女生205468人。全国统考报名考生已有部分考生通过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录取,实际参加考试人数346518人。

  今年高考,全省9个市(州)及贵安新区共设有考点243个、考场11852个。同时,参加专升本考试的考生有31328人,设置考点26个、考场1051个。

  为确保考试过程公平,我省高考采取多项措施治理高考考风考纪。

  一是强化督考检查。省招生委员会派出102个督考组分赴全省各地开展督考检查,包括12个巡视督考组、90个驻点督考组。巡视督考组对9个市(州)和贵安新区所辖区域考点开展流动巡视检查。驻点督考组赴全省各县级考区开展驻点督查。省招生委员会还要求各市(州)、县(市、区、特区)招生委员会强化监督管理,做好对本地考点的督考检查。

  二是全程视频监控。今年高考全部在标准化考点考场中进行,考试过程全程实时联网监控、录像。考试期间,各级招生考试机构通过标准化考点网络视频巡查系统检查各考点考场考试情况。

  三是严格考生入场检查。考生入场全部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严防违禁物品进入考场;使用第二代身份证识别仪验证考生身份。考试过程所有考场全部安装启用手机信号屏蔽器。

  四是强化监考环节管理。全省各地严格选拔监考人员,实行回避制度,严格开展监考培训和法纪警示教育。所有考点考场全部实行交叉监考,实行现场与视频同步监考。

  五是严防高科技舞弊。考试过程中,无线电管理部门将开展高科技舞弊监测、监控,公安部门将严厉打击组织作弊等涉考违法犯罪行为。

  本报讯 高考期间,贵阳交警、市市场监管局、贵阳公交集团等多部门将联动为考生“保驾护航”。

  根据去年、前年高考点位分布和交通情况,预计在集中接送考时段临近考点的路口和路段将出现排队缓行现象,贵阳交警将加强相应考点沿线的交通疏导。同时,通过设置卡点、巡逻、视频巡查等方式,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全市10个区(市、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考点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同时,实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24小时值班制度,不定时巡查检查餐饮店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度和辖区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属地管理原则落实情况,为考生和考务人员饮食安全“护航”。

  贵阳公交集团开通19条高考绿色通道公交专线,组织37台公交车参加高考专线运营,每天累计约发送90班车次。

  贵阳多部门联动“护航”高考

  (《2019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贵州多项举措保考试公平》由贵阳日报为您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标签:2019高考 贵州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