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湖南:艺术类专业投档线大幅上扬

湖南:艺术类专业投档线大幅上扬

2019-06-10 17:46:37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今天是高招提前批录取的第一天,记者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了解到,今年各院校生源充足,生源质量普遍看好,分数普遍走高,各高校的投档线大幅上扬。填了提前批志愿的考生可登录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www.hneeb.cn),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

今年湖南师大的体育类招生放在一批进行,提前批在湘招生计划为372人,其中国防生6人,文科音乐145人,文科美术174人,播音主持25人,另外服饰艺术表演22人。据该校招生办主任刘文波介绍,今年报考湖南师大提前批的生源是近年来最好的,分数线较往年大幅上扬,文科美术最高分(文化+专业)829分,最低分681分,分别比去年高出52分和41分,文科音乐最高分806分,最低分680分,最低投档线比去年高出68分。

湖南大学今年提前批在湘招收近百人,其中35个国防生,美术专业8人。该校的投档分数线也比去年大幅上涨,文科美术达到800分(文化+专业),而去年最高分为756分。文科美术最低也有741分。美术理科总分最高达到724分。国防生最高达到591分。由于生源充足,质量高,该校今年艺术类专业投档比例降到了1:1。

中南大学今年在湘招生艺术类20个计划,国防生40个计划,分为5个专业,其中包括临床医学专业。从今天录取情况看,国防生投档至该校最高分为593分(理科),超过一本最低控制线46分。

据湖大招生办主任陈军介绍,该校目前已经在广西、广东等省区启动了招生,其中在广西的本一批招生,文科超过当地本一线36分,理科超过35分,而在广东的最高分达到了775分(标准分);辽宁、江西、山东等省也都纷纷要求追加计划录取当地优秀考生。而中南大学在广西的最低线比当地录取控制线理科超过39分,文科超过32分。这些信息都表明,各高校普遍看好今年的生源质量,预计我省一批院校投档线将普遍走高。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艺术统考 艺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