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广州4000考生报考艺术体育高校

广州4000考生报考艺术体育高校

2019-06-10 18:37:54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广州高考艺术体育类考生网上报名人数达4000余人,市招办有关负责人分析,相对全国艺术报考过热现象,广州已算较为理智。

昨日是广州市高考艺术、体育类考生网上报名最后确认期,据统计,网上报名考生高达4000余人,基本上全部顺利确认。个别没有按时确认的考生,系统已按自动默认处理。

针对全国各地艺术考生逐年趋热的现象,市招生办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广州今年报考艺术、体育类人数基本与往年持平,无明显趋热现象。他分析,今年,教育部明确规定,除了教育部认定的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外,普通高校按艺术类招生的本科专业如果要单独考试,要在全省统考合格生源范围内组织专业考试;这就意味着,广东除了广州美术学院和星海音乐学院外,其他本科院校即使组织术科单考,也只能在全省统考及格的学生中进行考试。考试难度的增加,也成为考生报考平稳的原因。

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今年省考试中心规定,由于目前全省艺术类术科统考尚未能覆盖到艺术类所有专业,因而存在涉及专业如何认定的问题,对此,省招生办公布了一系列专业认定办法,考生需要对比这些科目和门类,哪些要参加省统考,哪些专业不用参加,一定要区分清楚。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艺术统考 艺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