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报考须知 > 北京四所高校出台09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办法

北京四所高校出台09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办法

2019-06-11 20:27:25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从有关高校了解到,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4所高校已于近日出台2009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办法。

中国人民大学12月20日前报名

有意报考中国人民大学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要在12月20日前将报名表等材料邮寄到该校。

据悉,中国人民大学2009年本科招生计划约2800名,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名额不超过该计划的1%,包括男篮、女篮、男排、女足、田径等5个大项。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从该校招生网下载报名表。该校将举办高水平运动员专业测试,测试时间为2009年1月10日、11日。考生参加测试时,要提供运动员等级证书和获奖名次证书的原件。

中国农业大学招30名高水平运动员

中国农业大学2009年将招收橄榄球和田径项目的高水平运动员30名,其中包括橄榄球15名、田径15名。橄榄球项目的高水平运动员考生,主要在从事田径和球类项目并具备橄榄球专项技术要求的考生中选拔录取。

考生要符合教育部高水平运动员的报考条件,并参加该校组织的高水平运动员体育测试。考生可从中国农业大学招生办主页(www.cau.edu.cn/zhaoban/2009/gspbmb.doc)下载报名表,也可直接到该校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索取。报名材料要于2008年12月31日前以特快专递方式寄送至中国农业大学体育与艺术教学部。2009年1月6日接受考生本人现场报名。

据悉,中国农业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试点高校之一。该校橄榄球运动具有很高的水平,2006年以该校运动员为主的国家男子橄榄球队夺得亚运会铜牌,同年女队在亚洲橄榄球锦标赛夺冠。

北京林业大学招34名高水平运动员

记者从北京林业大学获悉,该校2009年计划向全国招收34名高水平运动员。目前已开始网上报名,2009年3月1日前,符合申请条件的考生可登录网报系统报名,并打印报名表。

据介绍,北林大2009年招收田径项目高水平运动员,该招生计划面向全国,不做分省计划。2009年3月8日前,申请者还要将相关材料寄至该校招生办。部分未能网上报名的考生也可在2009年3月20日携带报名材料及身份证、一寸彩色照片3张到报到现场面报。

测试报到时间为2009年3月20日;体检时间为2009年3月21日8时;测试时间为2009年3月22日。

北林大招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获得学校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考生,要参加2009年全国统一高考,第一志愿填报该校,专业水平达到各省高水平测试合格标准,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学校予以录取。对少数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录取时可享受更多优惠,但该类考生的录取人数不得超过学校录取高水平运动员人数的30%。

华北电力大学招收田径、跆拳道两项目

华北电力大学2009年将招收田径、跆拳道两个项目的高水平运动员,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于12月25日前报名。

考生可分别通过华北电力大学招生网(goto.ncepu.edu.cn/)或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招生信息网(202.206.208.40/zs)下载报名表,向北京校部或保定校区招生办公室报名。北京和保定两校区将分别组织测试。其中,跆拳道仅在北京校区招生,原则上具备一级运动员水平及以上资格者方可报考。

学校的专业测试成绩不能代替各省统一组织的测试成绩,拟报考该校的考生还要根据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相关规定,参加相应测试。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体育专业 招生办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