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中国传媒大学:前三个专业志愿间设有级差

中国传媒大学:前三个专业志愿间设有级差

2019-06-12 13:18:32北京考试报

  前三个专业志愿间设有级差——访学校招办主任闫磊凡

 

  中国传媒大学今年在京招生政策如何?考生报考时要留意哪些问题?记者日前采访了学校招生办主任闫磊凡。

  记者:学校去年在京招生情况如何?今年在京本科招生计划大约是多少?与去年相比情况如何?

  闫磊凡:2018年我校在北京实际录取220人,其中艺术类96人,自主招生14人,提前批非通用语12人,普通类92人,中外合作办学普通类本科6人。2018年普通类理科录取排名在北京市前4000名以内,文科录取排名在北京市1000名以内。2019年我校在北京整体招生规模有望突破2018年。

  记者:今年学校的招生专业有无变化、调整?

  闫磊凡:2018年,学校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依托“关停并转一批、升级改造一批、重点建设一批、规划设计一批”的“四个一批”专业建设打造高水平本科教育。“四个一批”专业建设在2019年本科招生专业上的直接体现是,新增新闻学(数据新闻报道方向)、广告学(数字营销方向)、网络与新媒体(智能融媒体运营方向)、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智能影像工程方向)、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传媒大数据方向)、智能科学与技术(智能媒体技术方向)等专业。这些专业具体在北京市有无招生计划,招文科还是理科,考生及家长要耐心等待,我们会在招生计划确定后第一时间在学校本科招生网上公布,并请考生按照《北京考试报》出版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选报我校专业志愿。

  记者:学校在录取规则方面有何规定?哪些专业对口语成绩、单科成绩、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

  闫磊凡:根据在各省(区、市)的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确定提档比例,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提档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05%以内;实行顺序志愿的批次,提档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10%以内。

  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在第一志愿考生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将按照考生实考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直至完成来源计划。若符合条件的非第一志愿考生生源仍不足,将征集志愿。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未完成的计划也将征集志愿。征集志愿仍不足则将剩余计划调剂到其他生源质量好的省份完成招生计划。

  对于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合格且符合学校录取标准的考生,按照实考分从高到低进行录退。在实考分相同情况下,优先录取有政策性加分的考生。若均无政策性加分,文科考生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综合科目成绩排队录取;理科考生依次按数学、语文、外语、综合科目成绩排队录取。若单科成绩完全相同,我校将使用预留计划追加录取。

  确定考生录取专业时,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设定专业志愿级差,第一、第二、第三专业志愿之间的级差为2分,第三专业志愿以后的专业志愿之间不设级差;所有已投档考生按实考分排队,从高分到低分按照各专业招生计划数顺序录取。第一专业志愿无法满足的考生,实考分减掉一个分数级差进入第二个专业志愿排队,依此类推。同一专业录取时,相同条件下,优先录取有政策性加分的考生。若均无政策性加分,文科考生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综合科目成绩排队录取;理科考生依次按数学、语文、外语、综合科目成绩排队录取。

  专业志愿无法满足时,若服从调剂,按实考分从高到低调剂到尚未录满的专业,专业志愿无法满足又不服从调剂的,作退档处理。

  外语类专业只招英语语种的考生。报考我校外语类的考生如所在省级招办组织外语口试,考生要参加口试且成绩合格,同时高考英语成绩要达到满分的70%(含)以上。其他专业不限制考生应试的外语语种,但学校的公共外语课只开设英语课程。

  记者:在转专业政策方面,学校是如何规定的?

  闫磊凡:学校在学生大一、大二的春季学期组织转专业考试。具体方式教务处会发布《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通常情况下,普通类专业之间可以互转,普通类专业也可以转到艺术类专业,但艺术类、自主招生专业不能转到普通类专业。

  记者:近几年学校本科就业率和深造率情况如何?

  闫磊凡:按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 4754-2011)统计,中国传媒大学2018届签约工作毕业生首先主要集中在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其次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再次为教育业。

  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传媒大学向“三台五社”输送了1904名毕业生,其中中央电视台525人、新华社380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368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356人、人民日报社119人、中国日报社87人、中国新闻社41人、光明日报社28人。其中,有96名2018届毕业生到中央级媒体就业。

  从国内升学情况来看,2018届本科毕业生中,365人国内升学(占19.08%),300名本科毕业生出国(境)留学。留学目的地排名前三的国家和地区为英国、美国、中国香港。

[标签:高考新闻 院校访谈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