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体育新闻 > 浙江省高考体育加分项目仅限8项

浙江省高考体育加分项目仅限8项

2019-06-12 19:08:28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近日对外公布了《关于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项目加分认定测试工作的通知》。从文件来看,我省高考体育加分项目,从去年的30多项减少到了8项,减少项目中包括三模三电、健美操、象棋、网球等20多项。

今年高考体育加分的认定对象有高中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获得集体或个人项目前六名、全国运动会、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世界中学生体育比赛选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六名以及二级及以上等级运动员证书的应届考生。

测试对象有:一、除认定对象外,在全国性比赛中获得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等个人项目前六名的应届考生;二、除认定对象外,在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相关比赛中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和一级运动员称号的应届考生。

而去年,测试对象的体育项目有三模三电、体操、举重等30多项。今年的上述变化,都是浙江省高校招生委员会2010年5号文件做出的规定。从2011年起,浙江高考体育加分就在逐步减少项目。

据悉,今年的认定、测试对象参加的比赛必须是国家、省体育部门计划内赛事,非计划内赛事无认定、测试资格。认定测试采用网上报名方式,由省教育考试院和省体育局统一认定,由省体育局和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统一测试。时间是4月29日。各项目测试内容和要求到时会在浙江教育考试网和省体育局网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相关通知和公告。

按规定,认定测试考生所在学校须在考生办理认定测试报名手续后于校园内醒目处统一公示具备加分认定测试资格的本校考生名单,公示至当年8月底。经测试合格的考生,由浙江教育考试网公示至当年年底。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方面表示,普通高校招生体育项目加分认定测试是一项政策性强、项目类别多、涉及面广而又十分严肃的工作。参加测试的考生及工作人员如有弄虚作假、循私舞弊及有其他违反测试规定行为者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相关规定处理。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体育报考 体育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