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高考信息 > 安徽省印发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网上填报办法的通知

安徽省印发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网上填报办法的通知

2019-06-13 13:17:13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各市、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

  为做好我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网上填报工作,现将《安徽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网上填报办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19年6月11日


  安徽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网上填报办法


  2019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继续实行志愿网上填报(含征集志愿)。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领导

  安徽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网上填报由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以下简称省考试院)统一部署,各市、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以下统称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具体组织并实施。

  省考试院负责志愿网上填报工作的整体组织协调、志愿填报系统开发、网络和数据安全、市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工作人员培训和相关信息发布等工作。

  市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负责组织协调本辖区各县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志愿网上填报工作,及时传达省考试院相关要求,培训县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工作人员,实时监控各县(市、区)志愿填报进度。

  县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负责组织协调本辖区志愿填报确认点(以下简称确认点)工作、培训确认点工作人员、实时监控各确认点志愿填报进度、重置考生密码、督促各确认点认真做好志愿填报组织和确认等工作。

  确认点负责具体组织考生填报和确认志愿、解决考生填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实时监控本确认点志愿填报进度等工作。

  考生应充分了解所报考院校或专业的条件要求,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户籍所在地、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所在地等条件,按照自己的意愿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因不符合院校或专业录取条件造成不能录取等遗留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

  二、志愿网上填报时段

  安徽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各科类各批次志愿(含录取期间各批次征集志愿)均通过网络分时段填报。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在志愿填报时段内组织达线考生分期分批上网录入志愿信息。

志愿填报时间表
批次 时段
艺术、体育类各批次。文理科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自主招生(含高校专项计划)、高职(专科)提前批。 6月26日8:00至27日17:00
普通文理科本科院校第一、二批 6月29日8:00至7月1日17:00
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批 7月3日8:00至5日17:00
征集志愿填报时间表
批次 时段
文理科本科提前批 7月12日10:00至16:00
文理科本科第一批 7月22日10:00至16:00
文理科本科第二批 7月29日10:00至16:00
文理科高职(专科)批 8月8日10:00至16:00
艺术类第二批(本科) 7月16日10:00至16:00
艺术类第三批(本科) 7月25日10:00至16:00
艺术类第四批(高职<专科>) 8月6日10:00至16:00
体育类第一批(本科) 7月17日10:00至16:00
体育类第二批(高职<专科>) 8月4日10:00至16:00

  征集志愿时间如受录取进度影响而改变,省考试院将及时在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和安徽省教育厅网站等媒体发布公告,相应调整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含降分征集志愿)的时段。

  6月15日至19日,将进行志愿网上填报模拟演练。

  三、志愿网上填报操作流程

  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组织,考生本人在指定地点、指定时段内按照事先填好的志愿预填表内容上网录入志愿信息。志愿录入完成提交后,现场打印志愿确认表并由考生本人当场签字确认。

  1.确定志愿填报确认点

  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本辖区考生人数、设备情况等综合因素确定本辖区确认点。确认点原则上须设置在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所在地。确认点除具备一定数量的可联网计算机、激光打印机、条码扫描器等设备外,还须具备电信或教育网宽带接入,具有固定的IP地址,同时配备相应的管理人员和计算机技术人员。

  2.上报确认点信息

  6月19日17:00点前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通过志愿网上填报管理后台录入本辖区确认点相关信息及网络出口IP地址,系统自动生成志愿填报确认点管理员用户名、密码,同时进行IP地址绑定,考生只能在指定的确认点登录系统填报志愿信息。

  请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及时通知本辖区各确认点在IP地址绑定后测试网络连通性。

  3.组织考生上网填报志愿

  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本辖区达线考生数和设定的确认点情况以及事先排定的时段组织考生上网录入志愿信息。

  各报名点在每批次志愿填报前根据省考试院提供的表样印刷、下发志愿预填表供考生预填志愿,并根据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安排通知本报名点考生志愿填报时间及地点,按时组织符合填报条件的考生到指定志愿填报确认点录入志愿信息。

  志愿信息填报过程中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确认点要通过管理后台实时监控志愿填报进度,防止出现批量遗漏。

  确认点须仔细核对考生信息,确保考生本人填报,本人现场签字确认。

  4.考生录入志愿信息

  符合条件的考生在确认点组织下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和志愿预填表到指定的确认点登录填报系统录入志愿信息。考生凭座位号和身份证号登录系统。考生登录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初次登录须修改登录密码,再次登录必须输入密码。

  考生须仔细检查录入的志愿信息,确认无误后方可提交。因考生录入错误导致的遗留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

  志愿信息一旦提交,任何人不得修改。

  5.志愿信息确认

  考生志愿信息提交后,确认点管理人员现场打印志愿确认表,由考生本人现场签字确认,他人不得代签。

  考生未按要求按时签字确认的,或由他人代为签字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四、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1. 考生应仔细阅读《报考指导》中相关内容以及招生院校招生章程,充分了解相关专业对身体条件、分数要求、面试等各方面要求后再填报志愿。

  2. 部分专业对身高、视力、色觉均有要求,请考生参照自己的《安徽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体格检查表》,仔细阅读院校招生章程、《报考指导》等公布的专业招生要求或咨询招生院校后再行填报。

  3. 报考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的考生须将院校志愿填在院校所在批次的A志愿位置,否则无法录取。

  4. 本科提前批特殊类型的投档次序为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自主招生(含高校专项计划)。

  5. 报考军校、公安等有面试、体检、政审、体能测试等特殊要求的院校,请仔细阅读《报考指导》或省考试院网站相关信息,充分了解报考条件后再行填报。

  6. 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免费医学定向等招生类型对户籍、学籍等有一定要求,请务必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填报,以免入学时因不符合要求被退学。

  7. 报考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专业的考生,在志愿填报后须根据当地招办的安排,签订《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志愿申请书》,否则无法投档录取。请充分向招生院校了解有关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的相关政策后再行填报。

  8. 部分院校艺术类专业有特殊的文化课分数要求,请仔细阅读招生院校招生章程和《报考指导》或咨询招生院校后再行填报。

  五、应急预案

  1.确认点出现不能联网等情况,短时间内无法排除的,立即报当地招办,由当地招办统一协调向其它确认点分流考生或启用备用志愿采集确认点。

  2.出现大面积无法联网填报志愿或省考试院网络无法访问等情况,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应立即报省考试院,同时启用单机版志愿信息采集软件采集志愿信息,采集完成后逐级汇总上报。

  3.考生遗忘密码且无法找回,由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核查考生身份后通过管理后台重置密码。

  六、工作要求

  1.志愿网上采集事关考生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务必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结合本地实际加强软、硬件建设,落实好场地和设备以及志愿填报期间的电力保障,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和对考生的宣传、服务等工作。

  2.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高度重视高考考生志愿信息网上填报工作。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主要领导对本辖区志愿信息采集的组织、管理工作负总责,为本辖区志愿网上填报工作第一责任人,各确认点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为本志愿采集确认点直接责任人。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应精心组织实施,落实招生考试工作责任制与责任追究制,确保志愿信息网上填报工作平稳、有序、顺利。

  3.经考生亲笔签字的志愿信息确认表是表明考生填报内容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唯一纸质载体,材料。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务必落实志愿确认环节,务必做到一人一表,务必做到由考生本人填报、本人确认,务必妥善保存志愿确认表,确保填报志愿人数和确认表数吻合,并一一对应。考生志愿信息确认表随考生体检表、报名登记表等材料一并装入档案袋。

  4.周密组织,规范信息采集工作流程。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应针对考生信息采集工作特点和考生电子档案信息采集过程的新变化,并结合本地实际制定详细的实施办法、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建立健全与志愿信息采集工作相适应的管理制度,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纪律教育和业务培训。

  5.加强志愿填报现场管理,杜绝代填志愿现象。志愿信息填报过程中,各确认点须加强对志愿填报现场的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填报现场。加强对考生的教育宣传,避免考生之间代为填报。确认点在志愿填报期间须启用视频监控并录像,以备查阅。

[标签:安徽高考 高考新闻 志愿填报时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