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高考信息 > 2019河北省普通高考志愿填报考生须知(7)

2019河北省普通高考志愿填报考生须知(7)

2019-06-14 16:33:57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七)艺术、体育类考生填报志愿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


  1.艺术、体育类录取批次是如何设置的?

  艺术类校考专业志愿

  分别安排在本科提前批A、本科二批、专科提前批,设一、二志愿,每个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均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对在我省未列分省计划的院校,二志愿我省不统一组织志愿征集,由缺额院校自行组织二志愿征集;对在我省列有分省计划的院校,由我省统一组织二志愿征集。

  艺术类统考专业志愿

  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设一、二志愿,每个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本科二批设一志愿、二志愿和三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二、三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专科提前批设一、二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5所院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体育类专业志愿

  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设一、二志愿,每个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本科二批设一志愿、二志愿和三志愿,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二、三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专科提前批设一、二志愿,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每个志愿可填报5所院校,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2.艺术、体育类填报志愿时间是如何安排的?

  6月24日18时至6月27日18时填报本科提前批A和本科提前批B一志愿;

  7月11日11时至17时填报本科提前批A二志愿;

  7月15日17时至7月16日8时填报本科提前批B二志愿。

  7月21日17时至7月23日16时填报本科二批一志愿;

  7月29日20时至7月30日17时填报本科二批二志愿。

  8月2日12时至8月4日9时,填报本科二批三志愿,专科提前批一志愿;

  8月7日18时至8月8日16时填报专科提前批二志愿。

  3.艺术类考生填报志愿有哪些注意事项?

  今年我省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仍然不分文理,综合分类别编列。为了便于考生查阅,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在文科·对口和理科招生计划书中均有编列,但他们是同一计划,并非文科和理科各自单独的招生计划数。

  鉴于不同学校、不同专业对文化成绩、专业成绩有着不同要求,考生填报前要认真阅读《2019年河北省普通高等院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和拟报考院校的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填报。同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填报使用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志愿,需要相应的专业统考成绩、文化成绩达到我省划定的相应批次的录取控制线。

  (2)填报各批次我省统考涉及到并使用院校艺术类专业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志愿,需要同时具备:①院校专业校考合格;②我省相应类别的专业统考成绩合格(美术类本科专业须我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③文化成绩达到相应批次的录取控制线(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和参照执行的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文化控制线由学校确定);

  (3)填报各批次我省统考未涉及但使用院校艺术类专业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志愿,需要同时具备:①院校专业校考合格;②文化成绩达到相应批次的我省录取控制线(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和参照执行的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文化控制线由学校确定)。

  4.体育类考生填报志愿有哪些注意事项?

  不同学校、不同专业对文化成绩、专业成绩有着不同要求,考生填报前要认真阅读《2019年河北省普通高等院校体育类专业招生简章》和拟报考院校的体育类专业招生简章,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填报。

  报考体育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必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体育类专业考试,且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达到我省划定的相应批次录取控制线。否则,填报的志愿无效。

[标签:高考新闻 河北高考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