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军校动态 > 2019福建省军队院校招收福建省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的通知

2019福建省军队院校招收福建省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的通知

2019-06-20 09:55:51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各市、县(区)及平潭综合实验区招委会,各军分区(警备区)战备建设处,县(市、区)人民武装部:

  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生工作条例》(政干〔2007〕389号)、《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工作实施细则》(政干发〔2008〕19号)和教育部、原总政治部《关于严格规范军队院校招收青年学生和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工作的通知》(政干〔2015〕64号)文件精神及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关于做好2019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的通知》(军训〔2019〕120号)文件要求,现就2019年军队院校招收我省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军队院校招生对象基本条件

  1.参加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应届和往届毕业生。

  2.报考按本一线录取院校的考生,高考成绩应不低于本一线下20分(含20分);报考按本二线录取院校(仅为部分武警部队院校)考生,高考成绩应不低于本二线。

  3.未婚,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19年8月31日)。

  4.参加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结论均为合格。

  二、关于军队院校招生政治考核工作

  1.时间安排:6月21日前

  2.组织领导:政治考核由省军区招生办组织,省教育考试院配合,县(市、区)人民武装部会同本县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考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和所在中学具体组织实施。各人民武装部要会同县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公安部门组成考核组,由1名人民武装部领导担任组长。各军分区(警备区)加强对考生政治考核工作的领导和指导。

  3.标准条件:按照教育部、公安部、原总政治部《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和军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政联〔2001〕1号)执行。

  4.实施方式:

  ①各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收到通知后,应立即通知意向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自行在规定时间内到报考所在地的县(市、区)人民武装部参加政治考核,逾期不予办理。

  ②各县(市、区)人民武装部对意向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进行登记,发放《考生须知》(附件1),指导考生如实填写《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表》(附件2),并会同考生所在中学和户口所在地派出所,调查了解考生在校表现、家庭成员和社会关系等情况。

  ③考生所在中学应对考生在校表现作出鉴定;考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应对考生本人、家庭情况和主要社会关系等进行考查,提出考查意见;县(市、区)人民武装部应及时汇总考核情况,客观公正地对考生作出明确的考核结论,并由考核组组长签字负责。考生户籍所在地与其就读的中学、教育机构或工作单位等不在同一区域的,政治考核工作由考生报考所在地的县(市、区)人民武装部负责,考生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人民武装部配合。

  5.结论使用:政治考核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考核结论由县(市、区)人民武装部通知考生所在中学。对考核结论有异议的,县(市、区)人民武装部应当组织复议。考核结论合格的考生,到当地人民武装部领取本人的《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表》,并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的地点参加面试和体检;考核结论为不合格的考生,不再参加面试、体检。

  三、关于军队院校招生面试体检工作

  1.时间地点:6月25日-26日,面试体检工作一并实施。全省设立福州点、泉州点2个面试体检点,福州点主要承担福州、莆田、南平、宁德、三明、平潭6个地区考生的面试体检任务,地点在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第二住院部(福州市鼓楼区梅峰路2号);泉州点主要承担厦门、泉州、漳州、龙岩4个地区考生的面试体检任务,地点在联勤保障部队第910医院(泉州市丰泽区花园路180号)。

  2.具体安排:①25日上午,福州地区考生在福州点参检;泉州地区考生在泉州点参检;②25日下午,宁德、南平地区考生在福州点参检;厦门、龙岩地区考生在泉州点参检;③26日上午,莆田、三明、平潭地区考生在福州点参检;漳州地区考生在泉州点参检;④ 26日下午机动。各地区考生必须严格按照明确的时间节点和所指定的体系医院参加面试体检,若因特殊情况未能按时参加的,可到地区所属面试体检点参加6月26日下午的面试体检,逾期不再组织。

  3.标准条件:①面试。按2008年国家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原总政治部干部部印发的《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面试表》(以下简称“面试表”)(附件3)的内容与要求执行。②体检。按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颁布的《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军后卫〔2016〕305号)执行。

  4.实施方式:按照先面试、后体检的顺序组织实施。

  ①省军区招生办对面试工作人员统一编组,设面试组和复议组。面试组每组3人,主要采取目测、口令调整和语言交流等方法,考察了解考生的报考动机、形象气质、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等方面的基本素质。复议组负责对有争议的面试结果进行复议。

  ②考生面试后,面试工作人员应立即填写面试表,并将面试结果当场告知考生,面试表由各组负责人签字后当场交还考生本人(面试工作人员不得将面试表带出面试点),并在面试合格考生的《面试表》“面试结论”栏里签署面试结论。考生对面试结果有异议的,可以当场提出复议申请,由复议组进行复议,并将复议结果告知考生,复议结果为最终结论。

  ③面试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种,面试合格的考生参加体检,面试不合格的考生不参加体检。

  ④体检由省军区招生办牵头协调,福州点由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具体负责,泉州点由联勤保障部队第910医院具体负责。体检结论分为指挥专业合格、装甲专业合格、测绘专业合格、雷达专业合格、水面舰艇专业合格、潜艇专业合格、潜水专业合格、空降专业合格、特种作战专业合格、防化专业合格、医疗专业合格、油料专业合格、其它专业合格和不合格,实行主检医师签字负责制。

  ⑤体检合格考生名单于6月27日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公布。考生对体检结论有异议的,可于6月28日上午8时前到体检点进行复查,复查结果为最终结论,于6月29日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复查合格考生名单。

  5.要求:各地区考生必须严格按照明确的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面试体检,未能按时参加的,逾期不再组织。由原总政治部明确的体检项目所需费用全部免除,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名目收取考生和家长的费用。

  四、关于军队院校招生录取工作

  招生录取工作,按教育部、原总政治部政干〔2010〕122号、123号文件精神和《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工作实施细则》(政干发〔2008〕19号)规定执行,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继续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全面接受社会监督。军队院校招生面试和体检均合格的考生,根据考生成绩和报考志愿,按招收专业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做好军队院校招生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工作是提高招生质量的重要保证。各设区市、各县(市、区)及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各军分区(警备区)战备建设处、县(市、区)人民武装部和联勤保障部队第900、910医院,要本着对国防建设、对军队院校和对考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计划部署,严守工作纪律,确保2019年军队院校在我省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的圆满完成。军队院校招生资讯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东南前哨”(ID:fjdnqs)、“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ID:hpyhjxzz)。

  附件:

  1.《考生须知》

  2.《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表》

  3.《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面试表》

  4.《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表》


  福建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

  福建省军区战备建设局

  2019年6月14日

[标签:福建高考 高考新闻 2019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