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安徽财经大学:省内招生3331人 专项计划367人

安徽财经大学:省内招生3331人 专项计划367人

2019-06-26 17:27:35阳光高考网

  省内招生3331人 专项计划367人

  ——访安徽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黄铁流


  学校2019年本科招生总规模是5050人,安徽省是3331人。招生区域是除港、澳、台和西藏自治区之外的30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外省招生计划占总计划的35%左右。对于偏远、贫困地区的学生,学校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列出单独计划录取,主要包括:安徽省国家专项计划180人、安徽省地方专项计划187人。

  一、请您简要介绍一下学校基本情况。

  黄铁流:安徽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的多科性财经大学,是安徽省重点建设的大学和安徽省人民政府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共建高校。2012年获批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2014年入选安徽省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

  学校共设12个学院,1个教学部,9个省部级科研创新平台,45个校级科研创新平台,现有50个本科专业,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在校本科生22000余人,研究生2000余人。

  二、学校今年的招生计划是如何安排的?

  黄铁流:我校2019年本科招生总规模是5050人,安徽省是3331人。

  《安徽财经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章程》已在教育部指定的阳光高考网站和我校本科招生信息网站发布,广大考生和家长可以登录查看详细内容。

  三、学校招生区域和各区域招生比例是多少?对于偏远、贫困地区的学生,在招生方面有哪些特殊政策?

  黄铁流:安徽财经大学是一所全国招生的财经类大学,目前的招生区域是除港、澳、台和西藏自治区之外的30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外省招生计划占总计划的35%左右。对于偏远、贫困地区的学生,学校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列出单独计划录取,主要包括:安徽省国家专项计划180人、安徽省地方专项计划187人。

  四、今年的招生政策、录取规则和往年有哪些不同?考生和家长报名时需要注意什么?

  黄铁流:2019年我校招生政策和招生专业(类)基本保持不变,录取规则是: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录取考生。专业志愿不设分数级差。

  考生需关注各地和高校的投档规则与志愿填报要求,准确把握政策、充分表达志愿。建议在填报志愿时应选择和自己考分相对适合的专业,如果没有绝对把握,专业应服从调剂。如果在所有填报专业中的排名都不够,且不服从专业调剂,将会导致退档。

  如果没有进入到自己理想的专业,不用担心,学校会在第一学年第二学期允许学生在符合各学院专业分流接收条件的前提下进行转专业(类)和在专业类内分流。

  五、学校具体的学科优势能否给考生介绍一下?

  黄铁流: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设立学科特区,构建了门类互通、结构合理、相互融合、优势和特色明显的经管学科群。其中,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统计学三个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均获B级;应用经济学先后入选省级重大学科和安徽省立项建设的国内一流学科;会计学、金融学等7个学科入选省级重点学科;理论经济学等7个学科入选2018年软科发布的“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上榜学科个数位居省属高校第五。学校有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财政学、经济学和金融学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4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个国家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

  六、在人才培养上,学校有哪些独特的优势?

  黄铁流: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总体目标定位,努力推进“知识探究、能力提升、素质培养、人格养成”四位一体育人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绩突出,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学校顺应新技术的发展形势,在全国率先提出“新经管”发展战略,遵循“按类培养、专业分流、多元出口”的基本原则,构建了融入式、协同性、多元化为一体的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

  学校通过就业状况和用人单位对各学科专业人才需求规格及其发展趋势的研判,从打造“新经管”的角度重新考量所有专业,对标市场需求定目标,依托技术发展改内容,依托学生志趣变教法,依托内外资源创条件,初步实现了现有专业与科技和经济新发展相对接,与社会和用人单位新需求相对接,与学校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质量相对接。

  2018年,学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数在全国地方高校中位列第一,在全国高校中位列第四,连续五年在全省高校中排名第一。学校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一等奖。在2014至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中,学校获奖总数位列全国财经类高校第一位。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白皮书(2013-2017)》,学校排名位居181位,在省属高校中列第5位,在全国财经类高校中列第6位。

  在历年人才培养方案长期实践和检验的基础上,突出体现了以下五大特色:

  一是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体系,提升人才培养综合能力;

  二是准确定位、完善体系,彰显办学特色;

  三是转变教育观念,变革教学模式;

  四是培养创新性人才,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五是强化实践教学,完善实践育人体系。

  七、请您介绍一下学校师资队伍和科研能力。

  黄铁流: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080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502人,硕士博士化率达81.85%。其中,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7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12人、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8人、皖江学者特聘教授4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人、省优秀教师3人、省模范教师1人、博士生导师9人。

  学校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需要,不断加大科研投入,科研和学术水平不断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在全国财经类高校位列前十、连续四年位列省属高校第二。学校着力打造财经领域新型高端智库,编写的安徽经济发展系列研究报告,已成为服务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品牌化、高端化的高质量研究报告。

  八、近年来学校各专业的就业情况如何?

  黄铁流:学校积极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区域及行业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侧结构要素得到有效融合,近三年来学校本科生就业率保持在94%左右,升学深造率在数量和质量上不断提高,呈逐年上升趋势。

  就业去向的区域除安徽以外,主要覆盖江苏、上海、浙江、广东和北京。

  就业行业以在“金融业”就业的人数最多,占已就业毕业生的17.17%;第二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比11.33%;第三是“制造业”,占比10.48%;第四是“建筑业”,占比9.33%;第五是“批发和零售业”,占比8.97%;第六是“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占比8.82%,第七是“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占比6.28%。以上七个行业占比达到72.38%。

 

[标签:高考新闻 院校解读 2019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