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嘉兴学院南湖学院 :面向23个省份招生1852人,部分专业选考科目有调整

嘉兴学院南湖学院 :面向23个省份招生1852人,部分专业选考科目有调整

2019-07-01 14:25:55阳光高考网

  2019年面向23个省份招生1852人 部分专业选考科目有调整

  ——访嘉兴学院招生办科科长吴满成


  学校2019年面向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总计划1852人,面向浙江省招生1268人,其中秘书学和服装设计与工程面向中职毕业生,各招收34人。与2018年相比主要有两个变化,一是工业设计从机械大类内拆出,按专业招生,招生计划为34人;二是部分专业的选考科目作了调整,考生填报时,需认真查看。

  一、请简单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吴满成:嘉兴学院南湖学院是2003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2004年经教育部确认的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学院自创办以来,依托嘉兴学院资源优势,按照“独立办学、资源共享、规范运行”的办学方针,立足浙江、联系行业、服务全国,坚持面向地方、面向基层、面向一线,为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学校占地面积590余亩,建立了以经济管理实验中心、机电工程实验中心、医学实验中心、生化实验中心等十个实验中心为主体的实验室体系。教学仪器设备总值9000余万元。图书馆纸质藏书72万余册、电子藏书175万余册。

  学校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近8000人,专任教师400余人。现有专业35个,涵盖经济学、管理学、工学、理学、文学、医学、法学等7大学科门类。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工程管理等4个专业先后立项成为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新兴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学校以提高教学质量为重点,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积极为学生健康成长搭建平台,加强专业技能培训力度,努力提高学生综合竞争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2015年7月,学校被省教育厅确定为浙江省加强应用型建设试点院校。

  二、学校有哪些优势?

  吴满成:一是资源优势:学院校园与母体嘉兴学院校区相邻,环境优雅。与母体嘉兴学院共享办学资源。比如,临床医学、护理学专业与本部享用同样的师资、教学硬件和实践平台。

  二是师资优势:学院拥有专任教师400余人,其中副高职以上教师130余人,占专任教师的32.21%;硕士学位以上教师370余人,占专任教师的89.18%;另有部分外聘教师和外教。

  三是地理优势。学院坐落于革命圣地——浙江省嘉兴市南湖之畔。嘉兴市地处东南沿海、长三角中心腹地,毗邻上海、苏州、杭州、宁波,区位优势独特,产业发达、经济繁荣,是党的诞生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江南文化发源地、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地、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

  四是高就业率和高升学率。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广泛开拓就业门路,多渠道协助解决毕业生就业。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6%以上,名列全省前茅。2017年我院共有53位同学考取了公务员、事业单位,更有一大批同学签约上市公司、国企、央企等。同时,学校具有良好的考研氛围,近年学校考研人数呈上升趋势,今年共有56位同学考取了硕士研究生。

  三、2019年学校招生计划是多少?

  吴满成:近年,学校招生计划总体保持稳定,2019年学校面向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总计划1852人,面向浙江省招生1268人,其中秘书学和服装设计与工程面向中职毕业生,各招收34人。与2018年相比主要有两个变化,一是工业设计从机械大类内拆出,按专业招生,招生计划为34人;二是部分专业的选考科目作了调整,考生填报时,需认真查看。

  四、很多高校专业都以大类形式招生,贵校的专业按类招生的具体方式是怎么样的?入校学习之后专业分流是怎么进行的?

  吴满成:我校实行灵活的专业培养机制,部分专业实行按大类招生,具体分类有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机械类、计算机类、土木类、化工与制药类、纺织类。按类招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考生填报志愿的盲目性,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专业选择空间。按类招生允许学生在入学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生活,了解大学、学科、专业后,寻找和发现自己的兴趣点,选择符合学生自身发展的专业。

  按类招生的学生在一年通识教育阶段完成后,根据《嘉兴学院南湖学院专业分流实施方案》和本人专业成绩及排名情况,在所属类别专业中进行专业志愿填报,学校依据志愿和成绩进行专业分流。

  五、学校对优秀学生报考激励措施有哪些?

  吴满成:(一)学校设新生奖学金,奖励金额为20000元。高考投档成绩达浙江省一段线的浙江省新生,报到入学后可向招生办提交申请。

  (二)宽松的转专业政策:为贯彻“最适教育,最佳发展”理念,满足学生个性化成长、多元化成才需要,学生在一年级、二年级阶段均可以申请转专业。

  (三)学校与嘉兴学院之间架构人才培养立交桥。即在第二学年,选拔不超过2%的品学特优学生转入嘉兴学院同类专业或相近专业就读。具体选拔办法见《嘉兴学院关于选拔南湖学院部分优秀学生到校本部学习的实施意见》。

  六、学校在奖、助、贷这方面是如何设置的?

  吴满成:学校设陈省身学生奖,陈省身奖为学校最高荣誉称号;设优秀学生奖学金、素质拓展奖学金、学科竞赛奖学金、院长奖学金。同时参加国家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的评选。获奖面为40%左右。

  学校助学金有福慧慈善奖学金、吴明福助学金、中房助学金、丰跃奖学金等,同时参加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实行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多元资助政策,开通经济困难新生入学报到“绿色通道”。

  七、学生在校期间出国交流项目有哪些?

  吴满成:南湖学院出国、出境交流学习与嘉兴学院同步,有交换生项目、双学位项目、本硕项目等,每年我们都会选拔一批成绩优异者赴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英国坎布里亚大学,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日本中部大学、秋田大学、冈山商科大学、韩国加图立关东大学等世界名校交流学习,具体情况同学们可以登入我们嘉兴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网站查询。同时学校根据不同项目还提供不同的经费资助,大概2000-10000元不等。

  八、您认为是优选学校还是优选专业?

  吴满成:优先选学校还是选专业都有一定道理。具体视不同个体情况而不同:

  最优选择当然是学校结合专业考虑,毕竟每个高校都有自己的办学特色和特长,优势专业往往是学校重点发展的专业,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都会给予一定的资源倾斜,实践、就业平台也相对更广。这个我觉得是多数学生应该考虑的选择,尤其是高分段考生,因为高水平大学的专业稳定性更强,相对来说转专业难度更大。

  对于部分有明确专业、就业取向的,或是同层次学校做选择时,建议优先考虑专业。多数同层次的学校,虽然社会知名度可能不一,但其实学校综合实力没有太大差异,考生和家长不用过度纠结。毕竟兴趣才是是学习最大的动力,可以更好的激发个人的专业潜能。大学的学习也并不像大家想的那么简单,已经不是“60分万岁”的时代了,要想学好、学精一门学科,还是要认真投入的。

  对于无明显专业兴趣,或部分“边缘”考生,比如段位线上下的考生,需要在明显高一层次学校的冷门专业和低层次的热门专业做选择,这个可能是考生和家长比较纠结的。对这类考生,我建议可以适当考虑学校优先,然后选择一些相对冷门但自己不排斥的专业。多数学校转专业政策都相对较宽松的,比如我校转专业实行“0门槛”制度,所有考生都可以申请转专业,而且一共有3次机会。

  九、对于浙江省新高考志愿填报您有怎样的建议?

  吴满成:首先是考生要了解高校的招生章程。这个环节非常重要,研究高校专业范围要求,查看并读懂章程规定条件,提前了解院校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等。新高考不分批次,考生还要注意查看招生专业的层次是本科还是专科、学校性质是民办还是公办等信息,经济条件有限的学生还要注意查看学费,避免误报。

  其次,要及时、准确的掌握招考信息,理性选择合理定位。建议家长关注权威招考信息发布载体和在招考信息领域有较多积累的媒体的信息,获取官方、权威、整体的招考信息。对照2018年各高校专业投档位次号作为定位参考,以帮助合理定位。这里特别提醒考生,在参考往年的数据时,要特别注意本年段位线、选考科目、招生计划数等情况的变化,这些变化可能会导致最终投档位次的变化。

  最后,志愿填报要保持梯次。2019年继续实行专业+院校平行志愿,总共有80个志愿要填报。考生可选择不同梯次的院校和专业,同时要搭配地域来选择,所谓的“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梯次依然可以考虑。

  当然,我们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也要避免误区。比如,非中心城市不选、非名牌大学不选或非热门专业不报等。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十、请介绍一下学校招办的联系方式。

  吴满成:我们嘉兴南湖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573-83640000,招生咨询QQ是248813291,同时也可以关注我们学校的招生网站和关注“嘉兴学院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我校招生信息。

  最后,欢迎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报考嘉兴学院南湖学院,衷心祝愿每一位考生学有所成,南湖学院是每一位同学锻造自我的舞台、实现人生理想的沃土、放飞梦想的摇篮,金秋九月,我们在南湖畔、红船边等你来!

[标签:高考新闻 院校解读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