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西高考 > 广西高考信息 > 2019广西省召开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

2019广西省召开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

2019-07-04 11:07:16广西招生考试院

  
  为确保我区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7月3日上午,我院召开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罗索书记、院长在会上对招生录取工作作动员和工作部署,副院长、副巡视员文焱,副院长王华、涂第东出席会议。

  会上,罗索书记、院长总结了我区今年高考考试和评卷工作。罗索书记、院长指出,今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全区考试招生战线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我区安全、顺利地完成了高考考试、评卷等组织实施工作。他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各地参加高考组织工作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罗索书记、院长详细分析了我区今年招生录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一是考生规模持续增长。今年我区普通高考统考考生人数近36万人,比去年增加了3.5万人,招生录取工作面临较大压力;二是国家招生政策有新要求。今年国务院提出“高职扩招100万”的目标,给我区下达了新增6.21万个招生计划的任务,招生录取任务较为艰巨。

  罗索书记、院长强调,招生录取是我区实现平安高考工作的重要环节,关系到广大考生和千千万万家庭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全体录取工作人员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统筹,密切配合,严格招生录取工作流程,确保招生录取工作按时、优质、公平公正地完成,为平安高考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罗索书记、院长就我区今年招生录取工作提出了三个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招生录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招生录取工作是整个高考组织工作的重要环节,全体录取工作人员要保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好招生录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二是明确责任,密切配合做好招生录取工作。各个录取工作组要加强沟通,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招生录取工作,确保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三是严明纪律,切实保障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全体录取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教育部提出的“十严禁”“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六不准”等招生政策、规定和纪律,严格遵守招生纪律、保密纪律和工作纪律,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

  我院各处室、招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及抽调参加录取工作的各市招生考试机构、高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广西高考 高考新闻 2019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