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高考信息 > 2019陕西省高考录取安排及录取通知书的用处

2019陕西省高考录取安排及录取通知书的用处

2019-07-16 13:39:15陕西考试招生

  2019年陕西高考录取进入第12天

  今日录取安排:

  艺术类本科C段征集志愿录取结束

  提前批次定向培养士官、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定向招生录取第二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束

  艺术类专科A段开始录取


  报考以上批次的考生可于今晚23点后通过“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陕西考试招生”微信订阅号查询自己的最新录取动态信息及录取结果。

  很多同学现在最期待的莫过于收到自己的录取通知书,那么录取通知书都有哪些用处呢?

  用途一: 告知录取信息,入学重要凭据

  高校录取通知书是进入大学报道的凭证之一,一定要保管好!录取通知书中和附带的说明里一般会告知报到时间、地点、所需物品、相关证明的具体说明。

  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需要仔细查阅清楚,以免报到当天出现不必要的麻烦。有一些学校会在录取通知书中放入校园卡或相关凭证等等,方便学生入校后办理各类手续。

  用途二:火车票半价

  指免收普通快车硬座价格的一半,卧铺或高铁的话也是免普通硬座的半价金额,并且有路线限制,每年允许往返家和学校两次。大学新生可以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到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学生票,或者拨打95105105电话订票,订票成功后,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和订单号到售票大厅窗口取票。

  需要注意的是,大学新生享受火车票的优惠区间为家庭所在地与学校所在地之间,超出区间则不能享受优惠政策。同时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只能购买一次学生票,而且凭录取通知书购买优惠火车票针对的只是新生本人,同行的其他人则不享受此等优惠。

  用途三:享受各类福利优惠

  高考结束之后,放眼望去,商业中心都有各种针对录取学生的优惠政策,凭通知书免费吃自助,持通知书兑换游戏币,或者各种电子产品的打折,凭着录取通知书,部分游乐园,景区都有打折优惠。

  所以自己出门休闲娱乐或者和小伙伴们约起来的时候,一定要带上自己的通知书,仅此一次的机会,不妨多享受一下众商家对未来学子的支持和激励。(以上信息还要视具体情况和地区而定。)

  用途四:附赠文件通知

  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新生会发现,在录取通知书里还有随寄的具体说明、阅读书单,可能还附有学校地图等,这些东西千万要保存好,因为这些都是你未来大学生活的必备物品。其中医保、开学注册、生源地贷款等等各项文件须知更是非常重要。

  所以收到快递的时候千万不要只关注通知书单页,一定要认真阅读相关文件,核实相关内容,避免遗漏重要信息。

  开学时的具体事宜在《新手入学须知》都有详细说明,请大家仔细查阅。

  特别提醒:

  千万不要只关注通知书单页,一定要认真阅读相关文件,核实和自己相关的内容,避免遗漏重要信息。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陕西高考 高考新闻 2019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