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高考信息 > 2019江苏省普通高校本科二批录取征集志愿24日开始

2019江苏省普通高校本科二批录取征集志愿24日开始

2019-07-22 14:53:36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7月20日晚,我省 2019 年文科类、理科类第二批本科院校正式投档。今年本二批次院校数量多,招生计划量大, 723 所院校共计划招生 99000 人,其中文科类招生计划 29628 人,理科类招生计划 69372 人。从投档结果看,今年本二批次投档情况有以下几个特点:

  1. 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计划满足率高,绝大部分高校投档情况良好。文科类院校投档计划满足率为 99.81% ,缺额院校数为 18 所,缺额计划数为 57 人;理科类院校投档计划满足率为 99.89% ,缺额院校数为 19 所,缺额计划数为 77 人。

  2. 部分高校生源较好,投档线达到或超过本一批次省控线。今年共有 85 所本二批次院校投档线达到或超过本一批次省控线,其中,文科类 17 所,理科类 68 所。师范类、医学类、外语类、财经类等就业形势较好的院校(专业)报考人数众多,竞争比较激烈。

  3. 从不同地区高校投档结果看,投档计划完成情况总体均衡。以往部分边远地区生源不足的高校数量进一步减少, 没有地区出现大面积的生源缺额情况。说明考生在志愿填报时,综合考虑其高考成绩、学校地域、发展志向等多种因素,而不是盲目扎堆选择 “ 江浙沪 ” 、 “ 北上广 ” 等热门地区。此外,安排在本二批次,面向省内部分地区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生源情况仍然较好,没有出现缺额现象。

  21 日开始,我省将进行文理类本二批次平行院校志愿的录取工作。省教育考试院将陆续发布考生的录取结果,考生可通过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 “ 江苏招生考试 ” 微信公众号或江苏招考 APP 及时查询。 7月23日,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和人数。 7月24日 9:00-15:00 , 未被录取且符合填报条件的考生可自行上网填报本批次征求平行院校志愿。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江苏高考 高考新闻 2019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