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高考信息 > 2019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志愿选择应理性,志愿填报要抓紧

2019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志愿选择应理性,志愿填报要抓紧

2019-07-23 18:11:48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我省本科一批二志愿、本科二批一志愿填报将于7月23日16时结束。省教育考试院提醒相关考生抓紧时间,理性填报志愿。

  相关工作人员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在高校和专业间理性搭配。“优先选择专业的考生不妨把学校的层次降低一些,这样在所报考的学校中才会占有分数优势,录取到满意的专业;优先选择学校的考生,可以把专业的热度降下来,尽量填满专业志愿,最好服从专业调剂,增加录取几率。”同时,从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线也可以看出,京沪两地高校投档线明显高于办学实力接近的其他高校,部分地处偏远或经济欠发达地区的高校录取分数相对偏低。希望“低分高就”的考生,可以充分利用这一填报规律,全面了解高校及专业的办学实力,寻找最佳填报组合。

  此外,今年是我省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合并的第四年,由于两个批次合并,本科二批计划有所增加,考生和家长可以使用位次法填报志愿,以考生在本年度全省排名折算出往年该排名对应的分数,对比该年度相应院校录取数据,可作为志愿填报参考。

  对于理科生来说,本科二批中,本科工程教育试验班也是一个升学机会,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德石油高等专业学校四所全国示范性高职院校,依托河北科技大学、华北理工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三所骨干高校举办应用型本科工程教育试点工作,办学地点设在相应高职院校,毕业颁发本科高校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虽然已经被录取,但对高校和专业不满意,还可以填报征集志愿吗?对于这一问题,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填报志愿系统会提示考生已被录取,不允许再填报征集志愿。这是因为已经被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再转录或换录。考生被录取后,已经占用了一个招生计划,如果继续参与征集甚至本二填报,就会形成计划浪费,影响后面考生的录取。

  文理科录取600分及以上考生近2.1万人

  日前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结束后生源情况统计,截至目前,我省文、理科中,录取600分及以上考生近2.1万人,尚有112名考生未被录取;文、理科本一线上已录取考生近9万名。

  目前,文、理科中,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上共计考生近16万名,生源相对充足,其中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考生近1.7万人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河北高考 高考新闻 2019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