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2019北京市高招本科普通批次:601所院校共录取考生29423人

2019北京市高招本科普通批次:601所院校共录取考生29423人

2019-07-24 13:54:29北京考试报

  7月15日至21日,北京市顺利完成特殊类型志愿招生和本科普通批次录取工作,共录取考生30033人。其中文科录取6930人,理科录取23103人。具体情况如下

  录取批次合并改革顺利实施

  1.在2017年将本科二、三批合并为本科二批的基础上,今年本市将本科一、二批合并为本科普通批,考生和招生院校对此反映良好。今年,本市本科普通批次共录取考生29423人,其中文科6762人,理科22661人。

  计划完成情况良好

  2.今年,全国共有601所院校在北京参加本科普通批次录取,由于生源情况良好,部分高校增加了在京招生计划。

  高分落档现象少

  3.据统计,今年文科600分以上,未被投档考生仅4人;理科600分以上,未被投档考生仅11人。主要原因是考生志愿意向指向性极强,只填报北京大学或清华大学一所高校,如不能录取就选择出国或复读等方式。

  考生志愿满足率高

  4.今年本科普通批次共设置16个平行志愿,志愿数量的增多扩大了考生的选择范围和空间。从录取结果看,考生志愿填报较为科学理性。在16个平行志愿中,前8个志愿高校的满足率就达到了90.53%,最后3所志愿高校的满足率仅为1.09%。

  录取期间,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视察了高招录取工作,副市长张家明听取了高招录取工作的汇报,相关领导对本市的高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今年的工作既“稳”又“好”。“稳”在舆论积极正向,舆情平稳,考生和家长心态平和;“好”在考试的命题、组织、评卷、录取等各环节的精心实施,获得社会的广泛好评,社会普遍反映今年的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是近年来最为平稳的一年。

  根据工作安排,专科提前批次录取工作已于23日开始。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北京高考 高考新闻 2019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