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南昌影视传播职业学院:三位一体培养人才

南昌影视传播职业学院:三位一体培养人才

2019-08-06 11:38:01阳光高考网

  省外扩招 三位一体培养人才

  ——访南昌影视传播职业学院招办主任张选
 

  南昌影视传播职业学院是江西省第一所以影视传播类专业为特色、涵盖相应领域相关专业的高职院校。开创了校企合作、“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招生专业扩大到15个,2018年将加大省外招生力度。

  一、请您简要介绍一下学校基本情况。

  张选:南昌影视传播职业学院是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省属普通高职院校;是江西省第一所以影视传播类专业为特色、涵盖相应领域相关专业的高职院校。学院前身江西丽人学院创办于1991年,是江西省率先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的特色民办高校。

  学院位于环境优美的赣江之畔,南昌市蒋巷大道266号,距南昌市中心10公里。学院占地面积200余亩,规划建设面积约11万平方米。

  学院坚持“立足区域,面向全国,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理念,在江西首创“产业园建在校园里、校园里有产业园”的办学模式,与企业相辅相成,互相促进,依托企业的设备和技术优势施教,开创了“校、企、园深度融合;课、岗、能三位一体”的现代化人才培养模式。

  二、今年学院招生计划和招生专业有哪些变化?

  张选:学院今年加大省外招生力度,面向山西、安徽、山东、河南、四川、贵州、甘肃、宁夏、河北、广西10个省份招生,安徽、河南、四川、贵州较2017年计划有所增加,招生专业从去年的11个增加到了15个,分别是戏剧影视表演、舞蹈表演、播音与主持、空中乘务、影视编导、影视动画、艺术设计、人物形象设计、数字媒体应用技术、摄影摄像技术、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工商企业管理、旅游管理、电子商务、会计,详细的招生专业和计划可以参考各省的高考指南。

  三、学校有哪些特色专业?

  张选: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素养,具备与文化艺术发展和高职教育要求相适应的科学、人文知识,具有影视表演必需的专业知识,掌握现代化表演的基本技能,具有影视表演、配音、舞台演出、节目主持等能力的高级实用技能型人才。

  舞蹈表演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素养,具备与文化艺术发展和高职教育要求相适应的科学、人文知识,掌握舞蹈表演专业的基本舞蹈理论和舞蹈知识,掌握本专业的基本剧目、基本训练方法;具备舞蹈表演的技能及舞台表现力,具有较高的舞蹈表演水平,能够独立塑造舞蹈艺术舞台形象的高素质实用技能型人才。

  播音与主持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素养,具备与文化艺术发展和高职教育要求相适应的科学、人文知识,系统掌握播音与主持的基础理论,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了解播音与主持的历史、发展趋势和前景、当前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具备一定新闻采编、主播策划及播音文本创作能力,掌握播音与主持的技巧与艺术的实用技能型人才。

  四、2018年录取原则有哪些注意事项?

  张选:学校录取遵循以下原则:

  1.投档原则:志愿优先,以高考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优先录取第一次进档(传统顺序志愿即填报学校一志愿)的考生,当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次投档生源不足时考虑录取后续投档的考生;在招生录取时,其投档比例为100%~120%。

  2.专业录取原则:对进档考生按分数优先,参考专业志愿的原则进行录取,对无法满足专业志愿的考生,如服从专业调剂的,则由学校调剂到未录满的专业,对不服从专业调剂的,则作退档处理。

  3.按照教育部的统一要求,艺术类专业录取办法:按各省艺术类考生专业统考成绩合格(无统考成绩,承认其他校考成绩)、文化考试成绩在控制分数线以上,按专业成绩排名顺序录取。

  五、请介绍一下学校的学费标准和困难学生资助情况等。

  张选:2018年学费标准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费/年

订单班学费/年

1

戏剧影视表演

650202

12000元

2

舞蹈表演

650207

12000元

3

播音与主持

660202

12000元

4

空中乘务

600405

16000元

5

影视编导

660206

12000元

6

影视动画

660209

12000元

16000元

7

艺术设计

650101

12000元

16000元

8

人物形象设计

650122

12000元

9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610210

12000元

16000元

10

摄影摄像技术

660213

12000元

11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

670411

14800元

12

工商企业管理

630601

8000元

12000元

13

旅游管理

640101

8000元

12000元

14

电子商务

630801

8000元

12000元

15

会计

630302

8000元

12000元

  困难生资助办法:(1)减免学费:每学年对特困生按一定比例减免学费;发放困难补助:每学年对贫困学生发放一次性困难补助;

  (2)发放优秀特困生奖学金:每学年对贫困而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优秀特困生奖学金;

  (3)勤工助学:我校设立勤工助学专项基金,为贫困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帮助贫困生解决生活困难。
 

[标签:江西高考 高考新闻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