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重庆高考 > 重庆高考信息 > 2019重庆市高职扩招,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儿

2019重庆市高职扩招,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儿

2019-08-22 11:16:46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重庆市2019年高职院校单招报名工作已于周一开始,对于高职扩招还有哪些是大家想了解的?在此小招将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梳理。

  1.关于扩招专业

  问:招生专业会向哪些重点倾斜?

  答:各高职院校在编制分专业招生计划时,按照“社会急需、适合培养、易于就业”的原则,重点向我市大数据智能化等新兴战略产业、支柱产业和经济建设急需、社会经济民生领域紧缺、就业率高的专业倾斜,向贫困地区特别是连片特困地区倾斜。国家控制类专业不参加高职扩招专项招生。

  问:考生们可以从哪些渠道了解高职扩招专项计划?

  答:本次扩招和培养任务由市属高职院校承担,分别针对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在职人员等群体单列招生计划,单独考试单独招生。高职扩招专项计划由各招生院校按照市教委有关要求报批后执行,并在本校网站公布。市教育考试院汇总后将在门户网站公布。

  2.关于志愿填报

  问:在填报志愿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内容

  答:考生在报名流程根据扩招计划填报专业志愿。考生只能报考一所单招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

  问: 考生填报志愿完成后,可以修改报考的院校吗?

  答:考生只能选报一所院校,直接联系拟报考院校进行报名并选报专业。若报名后需更改报考院校的,须经原报考院校取消其相关信息后,方可报考其他院校。

  3.关于扩招考试

  问:考试什么时候进行?

  答:高职扩招的相关测试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测试,成绩由各院校自行组织评定并负责通知考生。

  各招生院校根据招生专业组织相应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总分300分,时间自定、自行组织,可通过机考、校际联合、成绩互认等灵活有效的方式进行。在各自网站上自行公布。

  问:本次高职单招未录取的考生还可以继续报名吗?如果考生对测试成绩有疑义,可以怎样查询?

  答:未录取考生可根据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录取未满额高校及专业,在规定的志愿征集时间段到未满额招生院校选报专业,对合格考生进行办理录取手续。测试成绩由各院校自行组织评定并负责通知考生,考生对成绩有疑义可向所报考院校申请成绩复核。

  4.关于学习安排

  问:录取之后何时入学?

  答:根据考试录取时间,10月份以前录取的新生,可在2019年秋季入学;10月份以后录取的新生,可在2020年春季入学。

  问:在高职院校学习过程中,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可能在学习的时候也同时需要上班,针对这部分学生,在教学时间上有没有考虑?

  答: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录取后,要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原则,针对应届与非应届、就业与未就业、不同年龄段等生源多样化特点,分类编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采取弹性学制和灵活多元教学模式。

  5.关于毕业

  问:毕业时,和普通高校毕业生一样吗?

  答:各高职院校要结合就业形势和生源类型特点开设就业创业课程,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对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推动高职毕业生和扩招毕业生在落户、就业、参加机关事业单位招聘、职称评审、职级晋升等方面与普通高校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

  权威发布∣重庆市2019年高职院校单招报名现已开始,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或在职人员可报考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招生 重庆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