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9年 > 2019年广东高考语文优秀作文:以劳动书写人生风采

2019年广东高考语文优秀作文:以劳动书写人生风采

2019-08-25 11:02:54网络整理

2019年广东高考语文优秀作文:以劳动书写人生风采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以劳动书写人生风采。希望大家能热爱劳动,从我做起。因为劳动不仅是财富的源泉,也是追求一切幸福生活、美好理想的不竭动力。

  中华民族是一个热爱劳动的民族,劳动精神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国人民的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个人追求的实现,离不开不懈奋斗劳动;家国复兴的使命,也只有靠劳动来成就。

  然而,现实生活中,不少同学不理解劳动,不愿意劳动,乃至不尊重劳动,对劳动者冷嘲热讽、冷眼相待。有人将劳动视作负担,认为劳动是在消耗时间;有人把劳动视作任务,不妨请人“代劳”……凡此种种,看似理由充分,实则正是没有真正领略劳动背后的价值,没有明白劳动的意义。

  诚然,当今的生活条件好了,科技进步了,一些危险而繁重的工作由机器代工也无可厚非。但是,劳动所给人带来的精神与意志上的锤炼一点也不能少,热爱劳动的良好传统一点也不能丢。不劳动,怎能理解“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艰辛过程?不劳动,如何培养“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思想境界?不劳动,怎能明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意义与价值?

  因此,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热爱劳动,以劳动书写人生风采。首先,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信念是帆,劳动是桨,理想信念缺失,青春就会像无舵之舟般漂泊不定,终至南辕北辙,徒劳无功。其次,要注重方式方法,切忌打“勤奋球”,踩油门挂空档,而应找对方法,力求事半功倍。最后,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把“热爱劳动”的响亮口号落到实处,从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应对每一次困难中见精神。

  同学们!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诞生英雄、创造奇迹的时代。我们虽是中学生,但在平凡的生活中同样有不平凡的坚守。无论是每天的值日,还是书籍的搬运;无论是帮助同学,还是捡起地上的一片垃圾,这些都是提升我们劳动意识的最好机会。没有那么多“高大上”“高精尖”,哪个劳动者不是我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当此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更需要我们发扬筚路蓝缕、胼手胝足的劳动精神。只要我们青年人人都热爱劳动,以劳动书写自己的人生风采,其汇聚而成的磅礴伟力,必将助力青春向前,中国向前,时代向前!

  我的演讲完毕。最后祝大家热爱劳动,成就人生梦想。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作文 优秀作文 高考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