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9年 > 2019年天津高考语文优秀作文:我是一棵麦子

2019年天津高考语文优秀作文:我是一棵麦子

2019-08-25 15:00:02网络整理

2019年天津高考语文优秀作文:我是一棵麦子

  我是一棵麦子,一棵不起眼的,生长于清朝未年的麦子。那时人民怨声载道,中国人民被西方列强压得喘不上气,直不起腰,抬不起头。但只有我明白,中国不会倒下,中国必将化作一条龙,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因为我看到了林则徐那坚毅的目光。

  我是一棵麦子,一棵不起眼的,生长于延安土地的麦子。焦灼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低矮的窑洞里闪动着战士们忙碌的身影。终于,我在土地的滋养下萌发了,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为中国的新生做着艰苦卓绝的奋斗。

  我是一棵麦子,一棵不起眼的,生长于天安门不远处的麦子。那一天,举国同庆,天安门广场上奏起了响亮的国歌。人们纷纷走上大街,为新中国的成立呐喊欢呼。这一刻,我知道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了。棵棵麦子也挺直了腰杆,为人们带来温暖,带来饱腹,带来希望。

  我是一棵麦子,一棵不起眼的,生长于改革开放时期的麦子。这时的人民越来越富足,麦子似乎已经不是人们生活中最重要的粮食了。但是我没有被抛弃,我被人们精心加工,制作成各种精美的食品,装点着平凡百姓家的餐桌。

  我是一棵麦子,一棵不起眼的,生长于新时代的麦子。在信息化时代,农业生产已经开始衰退了,仿佛我已经失去了立足之地。但只有我知道,世间万物都是麦子,每一位先辈、每一位后辈都是麦子,他们化作中国发展的精神食粮,为中国的光明前途发挥着不可磨灭的重要作用。

  我是一棵麦子,那中国便是给予我养分的土地,中国便是滋润我的雨露,中国便是照耀我的太阳。陶行知曾说:“国家是大家的。爱国是个个人的本分。”我见证了中国的坎坷与辉煌,也懂得了中国这一路上的艰辛与磨难。在接受了祖国的浇灌与滋养之后,难道不应该给予回报吗?

  爱国的品质,从中华文化流淌了五千年的长河中走出来,流出了黄面孔,流出了黄土地,流出了华夏大地的芸芸众生。愿每位新时代的中国人都能做一棵懂得回报祖国的麦子,勇于献身,投人到建设祖国的事业中去。

  我是一棵麦子,一棵不起眼但又自豪的麦子。此时此刻,坐在考场上的我已经懂得,我要考取的不是功名,而是把父亲的期望颗粒归仓,把母亲的关怀充盈于心,将发展中国的志向激荡于怀!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作文 优秀作文 高考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