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9年 > 2019年上海高考语文优秀作文:谁解其中味

2019年上海高考语文优秀作文:谁解其中味

2019-08-25 15:17:56网络整理

2019年上海高考语文优秀作文:谁解其中味

  曾记得这样一句话:“电影拍好了,配上音乐,音乐就像是剧情中的盐。”这有了音乐,悲伤也就有了故乡;有了音乐,阳光也就照了进来;有了音乐,人们也就不再迷茫。

  音乐是个好东西,与人共存亡,是在夜深人静陪伴我们的好朋友。是的,人们需要这温暖。

  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可称得上是经典,这旺盛的生命力不仅鼓舞着德国民众,更是世界各地人们心中的绝响。

  而周杰伦的那首脍炙人口的《青花瓷》同样尽人皆知。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这便是歌词传达的主要意思,似为“素玉胚,青花瓷,盈水浅,舞正酣”。

  素胚描青花,浓墨勾古风,这一缕复古韵味凝结了风华绝代的美。原来,这婉转静美的中国风便是音乐中独有的中国味道。

  歌手霍尊曾说,唱歌其实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在唱的同时也是在领略其中所藴含的文化魅力。艺术这个东西不能迁就,而要起到一个引领的作用。什么叫古风音乐?就是自古以来流传下来的音乐。这个魂没有变,只是它以更鲜活,更年轻,更时尚的方式呈现在了大家面前。原来,这就是霍尊领悟的中国味道。

  而我,也循着这特有的中国风,去找寻属于自己的中国味道。

  忽然,一阵清香钻入我的鼻孔,我顺着这特有的清香,走啊走,走进了一家装饰古朴的小茶馆。碰巧看到制茶的师傅,正将一片片浸染了晨露的茶叶采下,采摘下完整的叶片,在其还新鲜的时候,细细地,用小火和中火慢慢炒制。师傅气定神闲,不骄不躁,平心静气等候着这味道的沉淀。真是说不清是茶使师傅变得这般超然脱俗,还是师傅使茶变得愈发宠辱不惊。

  这些默默无闻的匠人将自己的全部心血都细细研磨成了茶的清香,任由茶香洗涤自己的心灵,从而更加坚持传承古法的信念。

  末了,师傅端上一小杯绿茶。清盈淳厚,闻之有余香,小口一啜,便让这世间百味在舌尖上跳跃翻转。闻着缕缕茶香使人神清气爽,只一次,这茶,便撞入了我的胸膛。

  茶文化,源远流长,曾有诗云,从从容容一杯酒,平平淡淡一杯茶。是的,在古代,茶曾闻名于天下,长城内外,大江南北,茶馆,茶社,喝茶的人数不胜数。

  随着这世界日新月异的发展,多少盛极一时的文化在历史重重的叹息中一点点被湮没。可是却总是有人用自己的全部,一层又一层地抹去那沉积已久的尘土。

  想必,这其中的情怀,便是我所找寻的中国味道了吧。

  滚水冲入,茶叶翻转漂浮,如惊鸿再现的绝世女子,袅袅婷婷,却始终保持着最原始的姿态。

  从来佳茗似佳人。是啊,仿佛品茶的那一刻,全世间已停止了喧器,只剩下佳人傲然独立的风华。

  原来,这清淡中氤氲着的,升华在水汽中的古色古香,便是许多人正在寻找的中国味道。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作文 优秀作文 高考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