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9年 > 2019年天津高考语文优秀作文:爱国,体现在行动上

2019年天津高考语文优秀作文:爱国,体现在行动上

2019-08-25 19:12:32网络整理

2019年天津高考语文优秀作文:爱国,体现在行动上

  方志敏、陶行知、黄大年……还有数不清的人物,一代又一代,他们对爱国,总有着不同的行动诠释。仿佛在告诉我们,爱国与个人相关,与时代相关,更与行动相关。于是我们记忆起那一天,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巍峨高耸,直插云天,松柏苍翠欲滴。我们,静立于前,神情肃穆。耳旁,风呼啸而过,似在呢喃。身边,人越来越多,却没有过多的嘈杂。这个地方,这些人物,这样的环境,我们能做的事,是缅怀,是追忆,是纪念。青春的心,总因这些人和事而澎湃着,它仿佛在告诉我们,英雄,永远不能因时间而忘却;爱国,永远不能因时间而忘怀,我们,应时刻铭记过去来之不易。于是记忆起那一刻,我们读着“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这是2017年5月25日领袖为黄大年事迹所作出的重要批示。这是对黄大年以身许国,叩开地球之门壮举的赞誉!年轻如我们,不会因此而激荡为国奋进的红心?

  过去的抛头颅、洒热血、讲奉献,今天的搞建设、强国家、富民众,都要行动来践行,因为爱国不是一句空话,不是一句口号,不是一纸空谈。传承百年,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爱国,要体现在行动,体现在实践中,我们可以先看看身边的人,以他们为标杆。在建设美丽富强的新中国征程中,光辉灿烂的篇章里写下过他们的名字:钱学森、师昌绪、邓稼先、朱光亚、吴良镛、王淦昌、袁隆平……这些人,舍弃优厚的待遇、放弃舒适的环境、克服恶劣的环境,义无反顾地投入科学研究中去,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奋战不息。爱国之体现,在于智慧的结晶!在四十年改革开放曲折历程中,光辉灿烂的篇章里写下过他们的名字:马云、马化腾、李书福、柳传志、俞敏洪、任正非……一批又一批民营企业家致力于改革,致力于生产,致力于发展,让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爱国之体现,在于不懈的探索!相反,有些人,忘记了自己的基因图腾,忘记了血浓于水的亲情,忘记了国之大义。君不见,“占中事件”中港独之抬头,“嘘国歌事件”中嘴脸之丑恶,“丑化、诋毁、贬损、质疑英烈现象”刺痛无数人的心……面对这些别有用心、刻意丑化、随意践踏,我们还是要敢于指责,敢于批判,敢于纠正。对此,影星成龙曾这样引用说“没有强的国,哪有富的家?”,对此,我们一些留学生曾这样说:“一出国,就爱国。还是祖国好!”对此,我要说:“爱国,就要用自己的努力、能力,使之强大、使之富足;同样,爱国应体现在我们现时的努力行动之中,珍惜学习时机,用智慧强大自己,用不懈探索行动实践之。”因此,从现在起,做一个行动爱国之人!青春万岁,强国有我!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作文 优秀作文 高考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