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19年 > 2019年广西高考语文零分作文:老师在看着你!

2019年广西高考语文零分作文:老师在看着你!

2019-08-25 21:58:42网络整理

2019年广西高考语文零分作文:老师在看着你!

  看到这幅漫画,知道作者是想调制鸡汤,我应该写出祛寒祛火的温情味“体会”来扣题,可心里却勾起沉菏,不寒而栗。

  上了十二年学,换过多少茬老师,挥之不去的情景就是——老师在看着你!

  课堂上、晚自习、食堂里、课间操,老师的眼睛无时不在,更别说数不清考试的监考中。

  有个青年老师给我们讲过一本好玩的小说《1984》,里面有句名言“老大哥在看着你!”。我听了很欣慰:从1984年就有老大哥在看着你呀!原来,“老师在看着你”是有传统的。

  可在最后一课,我们可以看书,老师您就不能放松一下,让眼神漫游或闭目养神一次?

  说到“看”,自成为学生以来,只是被老师“看”,被审视。成绩意外地好和坏时被凝视,从没有跟老师对视。

  我真希望最后一课时,老师突然福至心灵,说:现在放松一下吧,让我们互相对视一下吧!你们是众鸟高飞,老师是孤云独闲。“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

  那时,我会走出“老师在看着你”的困境,体验到“相看两不厌”的喜悦。

  作为一个学生,被老师当个物体似的看了这么多年,很为老师抱屈。没有对视,没有眼神交流的“看”多么寂寞呀!

  辛弃疾说: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情与貌,略相似。

  人闷急了,都跟青山飞媚眼,眉来眼去拍彩虹屁。想起老师看我的眼神,不禁心疼老师一分钟,我就是块顽石,也是青山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哦!若干年后,能否与老师对视中高歌一曲:青山依旧在,几度没柴烧?

  有个半神经病诗人说:你,一会儿看云,一会儿看我;我觉得你看云时很近,看我时很远。

  我也觉着,我在看书,你在看我;我看书时很近,你看我时很远。作为一个铁定考不上一本的我,被老师您的眼神漫不经心略过了。在失落中对自己强行励志:若干年后成功同学牛哄哄地返校时,老师您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那人是me。

  既然是最后一课,我也在结尾时写几句伤感话扣题应景吧:

  同学们在看书,你在看同学们,我在看你。一不留神,把你看成了我的风景。

  老师,您不介意吧?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作文 高考零分作文 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