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19年 > 2019年河南高考语文零分作文:别用劳动来忽悠我

2019年河南高考语文零分作文:别用劳动来忽悠我

2019-08-26 09:26:31网络整理

2019年河南高考语文零分作文:别用劳动来忽悠我

  ——一个农民工的自白

  哈罗,各位女孩和男孩:

  我是农民工江小白,工地就在复兴大厦,做的是搬砖和泥瓦。今年年满二十八,进城务工满十载,年年努力定计划,娶个老婆生个娃。

  今天鼓足勇气来上台,来和大家说点真心话,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一个农民工的劳动自白。

  国考任务大,人才要选拔。年年辛苦命题专家,搜肠刮肚想破脑瓜。今年作文很直白,人人来把劳动夸。你要敢来说反话,判你偏题一脚踩。

  大伙写的都是写啥,我们不看也明白:劳动者最可爱,劳动的感觉最棒啦,劳动的样子美美哒,劳动让我们更精彩,劳动构建新大厦,劳动书写新时代……

  不管你铁齿和铜牙,哪怕你横夸又竖夸,劳动没那么高身价,伟你个头,大你个脑袋瓜。虽然我读书少没文化,别拿劳动忽悠我江小白。你要再跟我来瞎掰,我就给你一句话:先跟我搬砖一万块,保你手抽筋腿发麻,你再来嘚瑟说大话,我就服你是个人才。

  什么民生在勤不匮乏,什么夙兴夜寐庭除洒,都是老祖宗钱不够花。现在人工智能新时代,科技进步这么快,脏了请家政坏了叫人来,困了喝红牛饿了点外卖,喝酒开车请代驾,生了小孩不用喂奶。

  再说学生读书不是劳动?命题老师自己都没整明白。努力学好数理化,等同有个好爸爸。洗衣擦鞋做饭菜,抹墙拖地刷碗筷,衣食住行吃喝拉,柴米油盐酱醋茶,一切爹妈有安排,你只管登书山游题海,只要成绩顶呱呱,不比拿份工资差。

  再来看看这个时代,好逸恶劳见怪不怪,不劳而获者多如麻。君不见,房叔豪宅天上来,汇聚名下不怕查,城南城北处处家;君不见,表哥天天换名牌,江诗丹顿欧米茄,腕上风景次第开。还有不少官太太,仗着男人在县衙,夫唱妇随演技佳,穿金戴银开宝马,仙及鸡犬保全家。

  冰冰合同改一改,千万税务都勾画。明星隐私晒一晒,粉丝疯狂把单买。无边艳照萧萧下,不尽名利滚滚来。地产巨鳄变魔法,黑钱也能洗成白。股市大佬手张开,小散韭菜一茬茬。

  思聪几句大白话,底下喊“老公”站成排。美女直播一晚装可爱,胜过我一年烤地瓜……

  不过话也说回来,说到思聪插几句话。健林如不是他老爸,别人也用沙雕称呼他,不信他和我比个赛,搬起砖来没我快。

  尊重劳动者不是嘴上挂,嘴上微笑称兄弟,背后嘀咕骂乡巴,当面跟我握个手,转身就用纸巾擦。说得好听不如实在,如果财富跟着幸福来,就让我多赚几千块;如果幸福和劳动同在,就让我城里安个家。别应验了小学背的那句话,十指不沾泥鳞鳞居大厦。

  说了这么多大废话,你们年轻人还是要看开。即将结束高中生涯,祝贺你们成人又成才。愿你考上北大和清华,学成文武艺,货与帝王家,愿你星汉灿烂观沧海,千金散尽还复来,愿你琴棋书画诗酒花,把盏临风话桑麻。

  更愿你,出走半生心不改,渡尽劫波情犹在,俗世不染善满怀,你花开牡丹如斗大,不嫌我苔花如米大。要想体验劳动多伟大,欢迎到我工地来!

  对面的阅卷老师看过来,大手一挥笔一抬,分多分少由你打发,五分十分图个爽快,我好装裱起来贴窗花。话不多说搬砖去,下午再搬三千块。

  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零分作文 高考零分作文 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