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9年 > 2019年湖南高考语文优秀作文:让劳动闪耀时代的光辉

2019年湖南高考语文优秀作文:让劳动闪耀时代的光辉

2019-08-26 16:48:48网络整理

2019年湖南高考语文优秀作文:让劳动闪耀时代的光辉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走过茹毛饮血的原始社会,又踏遍刀耕火种的农耕时代,我们不难发现劳动是贯穿整个人类社会亘古不变的主题。是劳动孕育了代代人类生灵,也是劳动延续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辉煌历史文明。同学们,在步入新世代社会的今天,我们同样要赓续中华民族热爱劳动的优秀传统,让劳动闪耀时代的光辉!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中华民族自古以来便是热爱劳动的民族。而现实中,有的同学以学习为借口抱怨劳动费时费力,甚至将劳动这一光荣使命转嫁他人。劳动的意义不仅在于创造物质生活,解决温饱问题,劳动更是我们锻炼品格、锤炼修为、塑造人格的广阔天地。习近平总书记16岁时便到梁家河插队,投身劳动建设。习总书记回忆起那段艰苦岁月时说道:“对我一生最有帮助的,一是我读过的书,二是我那梁家河的乡亲们。”同学们,劳动不仅可以使我们拥有健康的体魄,还能让我们拥有健全的心灵。在劳动中,我们可以磨练坚忍不拔的意志,领悟生活的真谛,感受奋斗的意义。同学们,劳动不是一份又脏又累的苦差事,劳动是锻炼自我的最佳平台!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但我们仍然要尊重劳动,尊重每一个为我们的美好生活而奋斗的劳动者。当你在食堂里、餐馆里嚼着美味的饭菜,当你坐在明亮宽敞的教室里,你可曾想过,你吃的每一粒米,你住的每一栋楼都是每一个劳动者用血与汗拼出来的?面对美好生活,我们要饮水思源,要尊敬劳动。

  历史的车轮行驶至今,劳动不再是简单意义上的“下地干活”,新的时代赋予了劳动以新的内涵。躬耕陇亩、春种秋收是劳动,铺路架桥、钻隧穿山是劳动,兀兀穷年攻克科技难题,也是劳动。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认同劳动、尊崇劳动,更要投身劳动。“唯有劳动多壮志,敢教时代换新颜”!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在劳动中实现自我,让劳动闪耀时代的光辉吧!

  谢谢大家!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作文 优秀作文 高考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