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9年 > 2019年湖南高考语文优秀作文:洒劳动之汗水,摘成长之硕果

2019年湖南高考语文优秀作文:洒劳动之汗水,摘成长之硕果

2019-08-26 16:51:32网络整理

2019年湖南高考语文优秀作文:洒劳动之汗水,摘成长之硕果

  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谨代表校学生会倡议我校学子“热爱劳动,从我做起”。

  《诗经》有云:“嗟尔君子,无恒安息。”自上古以来,劳动已是创造财富和幸福的源泉和不竭的动力。同样,热爱劳动更是我华夏同胞一脉相传、生生不息的民族之魂、国之大器!

  同学们,我们立于时代潮头,当以劳动之汗水浇灌希望之沃土,方能摘得成长之硕果。然而,在我们身边,有人为了学习放弃劳动;有人想将劳动交给他人甚至是人工智能;更有人践踏他人的劳动成果……这虽在情理之外,却在意料之中,折射出了一些同学不劳而获的心理,也是社会上数见不鲜的荆棘乱象。

  同学们,我辈乃利刃之新发于硎,乃新卉之萌动,当除懒惰痼疾,清依赖之沉疴。

  洒劳动之汗水,当从校内外做起。《时代号子》有言:“力量攥在手,梦想在前头。汗也不白流,累也不白受。实干才能出成就,谁也别吹牛!”是的,除了书山题海我们披星戴月,我们更需为了自己之梦想洒下实干之汗水。我们的身边,有“乡村奇葩”文科状元李丹学习之余乡村支教,成就大美芳华;也有“背起妹妹去上学”、勤工俭学供养残疾妹妹的蒋孙佳;更有无数牺牲寒暑假回馈社会的“红领巾”“红袖章”们,用汗水浇灌成长之沃土。同学们,“道虽弥,不行不至”,希望吾侪学子早日从校园迈出劳动之硕步,收获成长之硕果!

  洒劳动之汗水,从自己动手开始。李大钊曾言:“一切困境,都可从劳动中解脱;一切乐境,都可从劳动中获得。”依赖老师、父母、同学,从根本上来说,是我们成长之途上“冷冰冰的横断山”,“气吁吁的十八盘”,是阻止成长之树结出硕果的一剂毒药。让我们如毕淑敏所说:“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趁繁花还未开至荼靡,趁现在还年轻,去伸出双手,创造明天吧!”

  同学们,“非知之艰,惟行之艰”,尊重劳动绝不能是嘴上空谈,而应从你我做起。对待面朝骄阳、背朝黄土的农民伯伯,可以递给他们一盏清凉的香茗;对待烈日下、风雨中挺拔着城市脊梁的站岗警察叔叔,可以抽出纸巾,为他们揩去满面的汗水;对待在黑板上奋笔疾书、在课后苦口婆心的老师,不妨为他们递上水果、献上芳卉…….

  愿我们,一直是白衣蓝裤的青春少年,任岁月倥偬、韶华荏苒,永远满怀劳动之热情,永远步履不停……

  同学们,我们洒下劳动之汗水,终将成为成长之硕果!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作文 优秀作文 高考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