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19年 > 2019年广东高考语文满分作文:让青春在劳动中绽放光彩

2019年广东高考语文满分作文:让青春在劳动中绽放光彩

2019-08-27 11:14:29网络整理

2019年广东高考语文满分作文:让青春在劳动中绽放光彩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让青春在劳动中绽放光彩。”

  领袖曾说过:“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造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也必将创造出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一勤天下无难事’。”古往今来,中华儿女在历经风雨、饱经沧桑中,以勤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铸就了民族灿烂与辉煌。古时,素朴、勤劳的先民为抵御外敌、保卫家园齐心协力地建造出了长城,让后人为之佩服与惊叹,称之为“世界奇迹”;建国时期,像王进喜一类勇敢工人们勤勉奋斗为百废待兴的祖国添砖加瓦,为祖国走向现代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时代,京沪“复兴号”高铁、长沙“小天城”摩天大楼等的出现,正是勤劳的中国人以自己的实力,向世界展示着与众不同的中国速度。同学们,热爱劳动,让我们用勤劳书写光明未来,让青春在劳动中绽放光彩。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是先人的谆谆教诲。但在今天,科学技术日新月异,随着人工智能走进人们的生活中,我们不知不觉越来越依赖人工智能,认为既然人工智能可以做,为什么还要自己动手?诚然,人工智能的发展,可以使人们摆脱繁杂的家务劳动,可是当我们全部依靠人工智能时,也就失去了劳动过程中的快乐。久而久之,人便会越来越懒惰,甚至丧失思考的能力,后果不堪设想。不少的学生以学业忙为藉口,由父母包办一切,有的读到研究生,却连自己洗衣服的能力也不具备。这样拥有高学历,但没有劳动能力的人,怎么能算是人才呢?同学们,让我们热爱劳动,在劳动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在劳动中历练成就我们绚丽的人生。

  今天,在这里我想向每一位复兴学子提出倡议:“热爱劳动,从我做起”。希望我们都能以劳动为荣,从小事做起,拒绝懒惰,热爱劳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身体力行,躬身于劳动,参加各种劳动活动,在家里做力所能及之事;我们更要尊重劳动者以及他们的劳动成果,在校园里看见保洁阿姨打扫卫生时,问声好,说句“您辛苦了”,并且自觉保洁校园,尊重保洁员们辛勤的劳动果实。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投身到劳动中,尊重劳动和劳动者,让我们的青春理想在劳动中发光发热,创造别样人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作文 高考满分作文 2019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