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飞行员招生 > 2020年度空军招飞安排

2020年度空军招飞安排

2019-09-29 19:55:44网络整理

2020年度空军招飞安排

  2020年空军在陕招飞工作即将展开。从9月24日开始,空军招飞局兰州选拔中心将派出17名宣传工作人员深入全省11个地市(区)的122所重点高中,开展面向学生、家长和老师的入校宣传动员。

  希望广大热爱飞行,愿意投身我国国防事业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积极报名!

  一、招飞计划和开招地区

  

  2020年度,空军面向全省招收飞行学员,任务指标以教育部、公安部和军委政治工作部通知为准,开招地区为全省所有地市(区),任务数由全省统一掌握,不分配到地市(区),空军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的“双学籍”飞行学员继续面向全省招生。

  二、招飞报考条件

  1.普通中学应、往届高中毕业生,男性,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2000年8月31日至2003年8月31日出生。

  2.身高在164-185cm之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双眼裸眼视力C字表在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平静血压不超过138/88毫米汞柱。

  3.对飞行有较强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具备一定的领导决策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

  4.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政治可靠,思想进步,品德优良,作风正派,遵纪守法,历史清白,符合军队收飞行学员的政治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

  5.具有相关中学的正式学籍,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外语限英语、俄语),预估高考文化成绩在我省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

  三、工作安排

  

  我省2020年度空军招飞工作,从2019年9月开始,到2020年7月上旬结束。

  1初选

  1.时间安排:2019年10月中旬(具体日程安排以招飞中心通知为准)

  2.初选站设置:以地市(杨陵区视情设站)为单位设置10个地市设初选站。相关中学按通知要求,指派专人带队,组织学生按时到指定地点参加初选,学生参加初选的交通食宿费用自理,免收检测费用。

  2定选

  2020年度陕西的招飞检测工作仍然按照初选、定选两级选模式,定选检测大致安排在2020年2月份,具体时间以正式通知为准。

  3录取

  高考成绩公布后,按照年度任务指标,对定选合格学生依据献身国防事业志愿书》、高考成绩(含政策加分),参照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结论进行择优录取。清华、北大、北航三校“双学籍”学生在已被录取的理科飞行学员中,由空军招飞局联合三所高校进行二次录取。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空军招飞 飞行员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