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复旦大学认真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复旦大学认真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2019-10-01 19:49:58网络整理

复旦大学认真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复旦大学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展现学校各项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和重大成就,激励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师生厚植爱国情怀,展现时代作为。学校党委中心组和党委常委会以上率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开展集体学习10次,编印《学习参考》4期。实现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全覆盖,坚持周二下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建设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课程库,已推出43门课程,并实行主讲教师“送课上门”,为选课院系教职工作专题报告,切实抓好教师政治理论教育和国情教育。组织专家宣讲团、博士生宣讲团,在全国多地基层社区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学校党委书记以“为祖国成才为强国奋斗”为主题为新生讲授第一堂思政课,以“为国奋斗永久奋斗”为主题为毕业生讲授最后一堂思政课,鼓励学子与母校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组织理论研讨会、学术报告会、故事报告会,邀请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走进校园,以崇高品格和榜样力量激励广大师生践行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举办“与祖国同向同行”复旦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号召全体教师立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引导师生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聚焦理论学习主题主线,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举办领导干部暑期专题读书班,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代表集体瞻仰党的二大会址、四大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学校领导及理论中心组成员与杨浦区委理论中心组开展联组学习,邀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编写者为全校师生作专题辅导报告。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开展多场“书记面对面”活动,学校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听取师生意见建议,面对面了解师生关切。召开师生调研座谈会8场,梳理汇总8大领域48类师生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方案,着力解决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开展“三全育人我当先”实践活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引导师生扎根祖国大地,触摸时代脉搏。开展“强师行动计划”,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育人者先育己”,成立5个校级社会实践团、29个院系社会实践团,分别奔赴重庆、河北、广东、云南等10个省(区、市),在火热的时代发展中致力学术研究、发挥科研价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负起培养时代新人的师者使命。深入开展“看需求、悟变化、讲担当”学生社会实践,加强实践教育价值引领、设计规划和组织管理,暑期组织2500余名学生参与到全国120余座城市的350余个项目中,带领学子深入长三角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四川凉山州等地,亲身感受新中国70载岁月变迁和伟大成就,将青春汗水挥洒在万水千山,将论文答卷书写在祖国大地,激发师生立志报国、为国奋斗的使命担当。

  深耕以文化人沃土,引导师生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时代精神。在校报、学校主页、官方微信公众号同步开辟“壮丽70年,奋进‘双一流’”专栏,开设“复旦70年70事70人”“我与祖国同行——扎根中国大地的复旦人”等专题报道,深入宣传新中国成立以来学校改革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和先进人物。举办“五一”复旦劳模事迹展、陈毅元帅与上海解放70年图片展、原华东人民革命大学校长舒同书画展、“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复旦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展成就展等,在全校范围持续开展“青春告白祖国”活动,以多种形式向祖国致以崇高敬意和深沉爱意,营造热情澎湃的校园气氛。紧扣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各类爱国主题教育,在清明前夕开展“革命烈士精神进校园”活动,结合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举办系列校庆活动,结合“八一”建军节、全民国防教育日等举办国防教育活动。积极组织“青春,为祖国歌唱”高校网络拉歌活动,举办“百年奋斗追梦百年”五四演讲比赛、“我和我的祖国”三行情诗征集等,展现青年学子风貌,赓续复旦百年精神。筹备国庆文艺晚会暨主题歌会等,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文化活动推向深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国庆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