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厦门大学认真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工作

厦门大学认真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工作

2019-10-01 19:51:10网络整理

厦门大学认真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工作

  厦门大学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心谋划、广泛动员,切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积极展示师生良好风貌,营造浓厚校园氛围。

  紧扣主题,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将爱国元素融入开学典礼,组织万余名新生开展“和国旗同框”、合唱《歌唱祖国》等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以爱国奋斗、勇担使命为主题带头开讲,为广大新生上好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教育引导师生传承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建功立业。邀请校友与广大学子交流,讲述习近平同志在厦门任职时悉心教导学校青年学生的珍贵往事,教育和激励广大学子不负嘱托、担当作为。开展优秀电影进校园活动,组织师生观看《重生》《黄大年》《古田军号》等影片,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体悟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凝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磅礴力量。

  丰富形式,积极营造爱国奋进氛围。精心策划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新平台新技术,营造全校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良好氛围。开展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结合“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社会实践,组织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青春小讲师,实践大课堂”学生讲思政课、“志存高远、行循自然”主题分享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表达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信念和决心。举办“家国情怀”美术书法作品展、“中华情·中国梦”中秋晚会、“我们的节日·中秋”等活动,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底蕴,进一步铸牢广大青年的文化自信。在新生军事训练中,充实国家安全、领土主权以及军事热点问题分析等内容,扎实做好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举办“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晚会暨某部队赴厦门大学专场演出,让学生在丰富的军营文化生活中砥砺强国报国之志、传承赓续红色基因。

  协同联动,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强警校合作,联合讲授专场安全教育课,通过讲座、微视频等形式,大力强化师生安全教育。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校领导班子成员按“一岗双责”要求对分管领域安全稳定工作负领导责任,各学院扎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防传销、预防毒品等专项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举办第四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通过开展网络文明教育,引导广大学子自觉树立网络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道德意识,加强风险防范,维护网络安全。切实做好校内安全值守等各项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深入排查整改风险隐患,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国庆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