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江南大学认真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江南大学认真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2019-10-01 19:57:28网络整理

江南大学认真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江南大学策划制定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方案,积极推动庆祝活动与课堂教学、队伍建设、学生成长、校园文化相融合,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与课堂教学相融合,弘扬思政引航“主旋律”。深入挖掘新中国成立70年辉煌历程中蕴含的丰富教育资源,组织思政课专题备课会,精心设计教学方案,开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学专题。制定《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方案》,聚焦“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开展宣讲,领导班子带头上台讲好形势政策课。策划实施思政课创优行动,组织专家学者打造“优秀教案”“精彩课堂”,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切实提升育人实效。

  与队伍建设相融合,谱写教师发展“进行曲”。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利用教师节、新教师入职、教师职称晋升聘任、荣休典礼等节点,深入挖掘身边教师先进事迹,广泛宣传表彰优秀典型,激励广大教师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以“爱国·奋斗·奉献”为主题组织高层次人才专题培训班,开展归国留学人员国情考察活动,通过国情、社情、党情专题教育,增进高层次人才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利用暑假举办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围绕理想信念、素质能力、“双一流”建设等内容,以集中报告、专题调研、分班讨论等形式,帮助年轻干部坚定政治信仰、激发干事热情。

  与学生成长相融合,奏响人才培养“交响乐”。以“信仰公开课”等品牌建设为抓手,紧扣“我们的爱国心”等教育专题,推动“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机融合,激励青年学子勇担民族复兴大任。把社会实践作为学生深入一线了解国情、社情的重要渠道,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科技支农帮扶、美丽中国实践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实践团队,奔赴30余个省份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把深化成果应用作为考量实践效果的重点,结合新生入学教育,举办“实践归来话成长”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分享实践故事,展示青春正能量,引导学生实现体验、参与、交互三层递进式转化。

  与校园文化相融合,唱响时代讴歌“大合唱”。组织“设计未来·我和我的祖国”师生作品展、“光辉历程——中国梦·红色印记”专题书籍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集邮展览”等活动,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增强师生“四个自信”。结合“青春,为祖国唱歌”“高雅艺术进校园”“书香校园”等活动,充分展示校园文化建设时代特征,引导广大师生共享祖国荣光、共抒爱国情怀。依托团组织建设“瞿秋白”“远望号”“蛟龙号”等55个特称团支部,加强“特称文化”精神挖掘、凝练和弘扬,擦亮“特称团支部”鲜红底色,邀请革命先烈后代等来校宣讲,组织师生走访慰问老战士、老同志,引导师生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国庆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