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建国70周年阅兵式观后感3

建国70周年阅兵式观后感3

2019-10-06 16:58:21网络整理

建国70周年阅兵式观后感3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70周年阅兵仪式,中国军队没有必要通过阅兵来“秀肌肉”。70年前,在开国大典的阅兵式上,当时我们的飞机不够,只有17架。周总理说:飞机不够,我们就飞两遍。70年,弹指一挥间。新时代的中国,早已是山河无恙、国富兵强,我们的飞机再也不用飞第二遍了。此时此刻,我们足以告慰先烈:这盛世,如您所愿。

  此次阅兵时长约80分钟,创多项“首次”“之最”。阅兵活动按阅兵式、分列式两个步骤进行,时长约80分钟。按改革重构的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编组徒步受阅方队,全军各大单位均有力量参阅,不少方队是首次亮相。参阅武器装备全为国产现役装备。

  同时,女兵方队将首次安排女将军受阅。九大亮点,一是听党指挥的政治意蕴十分鲜明。二是庆典活动的仪式氛围隆重庄严。三是改革重塑的崭新风貌全面展现。四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最新成就集中体现。五是履行使命的综合能力充分彰显。六是砺将谋胜的鲜明导向牢固确立。七是红色基因的传承接续有力体现。八是仿真模拟的手段运用成效明显。九是高效集约的保障路径逐步走开。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历史的兴衰更替,时间的斗转星移,战火硝烟的日子已然过去,但在苦难中炼就的精神仍记忆犹新。历史让我们铭记国强则民富,国在则家在,国兴则家兴。历史将所有的屈辱印在我们的脑中,用我们的热血去洗礼;历史将所有的精神都刻在我们的骨髓之中,用成长让它在每一代人心中生根发芽。

  中国军队以昂扬的状态、一流的标准,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奉献了一场富有中国气派、体现时代特色、展示强军风采的阅兵盛典。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国庆阅兵 阅兵观后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