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建国70周年阅兵式观后感4

建国70周年阅兵式观后感4

2019-10-06 16:59:05网络整理

建国70周年阅兵式观后感4

  悟以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70年前的开国大典上,我国仅有17架飞机参加阅兵仪式;70年后的阅兵仪式上,我们的飞机再也不用飞两遍了。70年间,人民解放军的军备力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综合作战能力日益增强。据悉,此次参加阅兵的受阅武器装备全部为国产现役的主战装备,不少装备都是首次亮相,比如东风-41导弹等。国家日益繁荣,军队日益强大,人民的物质文化需求也日益增多,所以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使国家安定、繁荣富强,人民才能安居乐业。

  强军就要牢记军民鱼水深情。军队离不开人民的支持和拥护,当人民有难,军队更是始终与人民群众鱼水情深、血脉相连,义不容辞地当先锋开路解难。和平年代,虽然人民军队不用浴血奋战,但依然坚持在最前线。哪里最危险,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解放军。回顾1998年特大抗洪救灾,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汶川抗震……人民解放军都是冲在最前面,为了人民的利益不顾危险,不怕牺牲。历史证明,为人民服务永远是人民军队夺取胜利最深厚、最伟大的力量源泉。

  强军就要坚持科技创新,不断发展军事装备。在当今这个国际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任何一支军队都要先进的装备作为战斗的保障。90年来,通过科技创新,人民解放军由过去单一军种的军队发展成为诸军兵种联合的强大军队,由过去“小米加步枪”武装起来的军队发展成为基本实现机械化、加快迈向信息化的强大军队。

  军强才能安邦,中国人民解放军从风雨中走过九十多年的峥嵘岁月。历史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国;历史告诉我们一支强大的军队永远是国家最坚强的后盾;历史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解放军才能保家卫国,实现中华人民的伟大复兴。

  强大的军队是国家坚强的后盾,是国家安全的保障,是人民安居乐业的根本保证,相信在习主席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时代大背景下,人民军队始终不忘初心,在战斗中成长,在继承中创新,汇聚起了强国强军的磅礴力量。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国庆阅兵 阅兵观后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