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2019年贵州省普通高校艺术专业招生统一考试广播电视编导类考试大纲

2019年贵州省普通高校艺术专业招生统一考试广播电视编导类考试大纲

2019-10-14 10:36:52网络整理

2019年贵州省普通高校艺术专业招生统一考试广播电视编导类考试大纲

  广播电视编导统考

  1.考试科目及分值

  面试150分(广播电视编导创意100分,回答评委提问50分)、笔试150分(电视栏目创意及策划),合计总分300分。

  2.考试内容及要求

  (1)面试

  ①广播电视编导创意(考生随机抽取考题)主要考查考生:对中学阶段所涉及的文化常识的掌握程度;对学习本专业所应具备的戏剧、戏曲、美术、音乐、舞蹈等艺术常识的掌握程度;对学习本专业所应具备的广播电影电视基本常识及该领域的发展动态的掌握程度;对热点事件或现象的了解和认知程度;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考试要求:在进行编导创意时必须严格按照题卡要求回答问题;逻辑清晰、表达流畅、发音清晰;能够言简意赅地表达观点,且内容健康,观点正确。

  ②回答评委提问考查考生:形象、气质、普通话水平、政治思想水平、文艺修养、兴趣爱好、形象思维能力、语言概括能力、即兴反应能力以及语言表达的逻辑性和思考的深度与角度。

  考试内容:评委提问环节没有严格的固定范围。一般应由主考提问,其他评委根据具体情况可补充提问。基本内容主要包括:对专业的基本了解程度和报考原因,考生的成长环境和专业背景;国内外重大事件尤其是影视娱乐界的最新动态和作品,考生对社会生活的关心程度以及对影视领域的了解程度;文学艺术的基础常识,电影电视艺术的一般常识,写作、表演、音乐、美术等其他艺术上个人的爱好、经历、看法等,考生的专业优势和潜力。

  考试要求:回答提问时能准确理解评委问题,做出简洁、准确的回答,体态自然大方。

  (2)笔试(电视栏目创意及策划)

  主要考查考生:对所应具备的广播电影电视基本常识的掌握程度;节目编导、策划及创意能力;灵活运用相关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本专业所必须具备的写作能力。

  考试要求:了解广播电影电视的基本常识,有较强的节目编导、策划及创意能力;能灵活运用相关理论知识分析材料和解决问题,有明确的主题指向,内容完整、充实;语言精彩流畅,专业性强;格式规范,字数符合要求。

  3.注意事项

  (1)面试时考生按抽签顺序进入考场,按先后顺序完成所有规定的考试内容后方可离开考场。

  (2)电视栏目创意与策划属于应用文范畴,不能写成感想式的读后感、随笔、散文之类的文章,字数不少于1200字,要求符合创意与策划文案的文体特征、条理清晰,语言规范流畅,环节版块设置

  合理。

  (3)笔试考试时间120分钟。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