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专业介绍 > 2020年四川省书法学(毛笔)专业招生简介(2)

2020年四川省书法学(毛笔)专业招生简介(2)

2019-10-17 16:06:28高考网整理


  四、专业考试

  (一) 专业考试科目、分值

  1. 科目:(1)楷书碑帖临写;(2)隶书碑帖临写;(3)书法创作。

  2. 分值:楷书碑帖临写、隶书碑帖临写、书法创作三个科目单科成绩满分均为100分,专业成绩总分满分为300分。

  书法学(毛笔)专业统考各科成绩及专业总分均保留2位小数。

  (二) 专业考试地点及日程安排

  考试地点: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地址:成都市成龙大道二段1819号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四实验楼。具体考试地点及考场安排以专业准考证上的内容为准。考生须于2019年12月7日16: 00至18: 00前往考试地点熟悉考场及应急疏散通道。

  (三)考试注意事项

  1. 考生凭身份证原件和专业准考证参加专业考试。考试开始15分钟后,考生不能再进入考场考试,迟到误考责任自负。在距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方可开始交卷离场。

  2. 考生入场时只许携带毛笔、墨汁、砚台,由考点提供毡毯,严禁携带纸张、书刊、字典、字帖及电子设备(含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物品。每个考试科目考点提供考生每人草稿纸一张。楷书碑帖临写、隶书碑帖临写试卷纸为四尺斗方生宣,书法创作试卷纸为四尺条幅生宣。在贴有条形码标签的正面竖式书写考试内容。严禁在试卷上画格子。其它事项见考点“考生须知”。

  3. 对于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以及各种违规行为的考生,考务办公室将报送省教育考试院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七十九条、《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教育部第33号令)和教育部有关规定给予处理。对认定为考试作弊的考生将取消当次报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各阶段、各科成绩,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考试电子档案。

  对实施组织团伙作弊;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伪造、变造身份证、准考证及其他证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代替考生参加考试等严重作弊行为的考生,将报请教育行政部门给予停考处罚。对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第二百八十四条的行为,考务办公室将移送当地公安机关处理。

  五、通知和查询专业成绩

  (一) 通知专业成绩

  2020年1月14日后,考生可凭相关证件号码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查询专业考试成绩,并打印成绩通知单。

  (二) 考生申请成绩复核

  对专业成绩有疑问需查询的考生一律在2020年1月16日9:00起至17日17:00止,凭专业准考证到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招考办办理查分登记,逾期不再办理。查分结果由四川省书法学专业考务办公室通知考生。

  六、文化考试

  报考普通高校书法学(毛笔)专业的考生,须按规定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

  书法学(毛笔)专业无职教师资班和高职班对口招生计划,考生不得参加全省普通高校职教师资班和高职班对口招生文化考试。

  七、政考、体检

  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健康检查,由考生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招考按普通高校招生的有关规定统一办理。

  八、其它事项

  报考招生学校单独组织专业考试的书法学(毛笔)专业考生必须参加本类统考且成绩达到本类专业校考资格线,其校考合格成绩方为有效。

  参加省外学校单独组织书法学(毛笔)专业考试的考生,其文化成绩必须达到我省书法学(毛笔)专业录取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方可录取[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执行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办法的院校(专业)除外]。

  使用校考成绩在我省招生的艺术类学校(专业)均须为本科层次。

  省内学校和认定我省专业统考成绩的省外学校的书法学(毛笔)专业招生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原则,在文化成绩(含政策性加分,下同)与专业成绩均上省控线的基础上,按专业总分排序投档,学校因培养需要可提出高于省控线的专业成绩或文化成绩等要求作为投档条件,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必须查阅学校《招生章程》,了解学校对专业成绩总分、文化成绩总分、单科要求、身体条件、性别、文理科等方面的要求,如因误填、错填而被学校退档,其后果自负。

  四川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书法学(毛笔)专业考试考务办公室设在四川师范大学。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号邮编:610068电话:(028) 84768899

  注:本简介未尽事宜,按我省年度招生工作实施规定执行。

[标签:艺术专业介绍 专业简介]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