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物理知识点 > 2020年高考物理复习知识点:外国物理学家法拉第

2020年高考物理复习知识点:外国物理学家法拉第

来源:高考网整理 2019-10-19 19:47:13

  2020年高考即将开战,你准备好了吗?对于高中物理成绩不好的同学来说,熟悉复习资料的积累要随时整理。高考网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了一些高考物理必备的知识点,供大家参考阅读!

法拉第


  迈克尔·法拉第(英语:Michael Faraday,1791年9月22日-1867年8月25日),英国物理学家、化学家,是英国著名化学家戴维的学生和助手,也是著名的自学成才的科学家。法拉第出生于萨里郡纽因顿一个贫苦铁匠家庭,仅上过小学。1831年10月17日,法拉第首次发现电磁感应现象,永远改变了人类文明,他的发现奠定了电磁学的基础,是麦克思韦的先导。其在在电磁学及电化学领域做出很多重要贡献,其中主要的贡献为电磁感应、抗磁性、电解;为了纪念法拉第,在国际单位制里,电容的单位是法拉;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更是在他书房墙壁上,悬挂著法拉第、麦克斯韦、艾萨克·牛顿三幅相片。

  迈克尔·法拉第(Michael Faraday,公元1791~公元1867),世界著名的自学成才的科学家,英国物理学家、化学家,发明家即发电机和电动机的发明者。

  法拉第定律是描述电极上通过的电量与电极反应物重量之间的关系的,又称为电解定律。是电镀过程遵循的基本定律。法拉第(Michael Faraday 1791-1867)是英国著名的自学成才的科学家。

  他发现的电解定律至今仍然指导着电沉积技术,是电化学中最基本的定律,从事电镀专业的工作者,都应该熟知这一著名的定律。
 

2020年高考物理复习知识点:外国物理学家法拉第1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