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大学排行榜 > 2020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

2020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

2019-11-03 09:44:19网络整理

  2019年10月22日,一年一度的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正式发布,来自81个国家/地区的1,500所高校上榜,比去年增加了250所大学。

  中国共有223所高校入围USNews2020世界大学排行榜,比去年增加了62所,其中:内地高校188所,香港高校7所,澳门高校2所,台湾高校26所。

2020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12020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22020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3

  进入全球200强的内地高校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

  进入全球200-400强的内地高校有: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湖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苏州大学、中南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

  除了公布综合排名之外,USNews还公布了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土木工程、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排名。USNews2020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显示,中国内地高校共有28个学科入围,总入围学科数量达到1017个。整体来说,内地高校在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入围数量较多。学科排行榜,对于高校学科发展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对于家长来说也是高考志愿填报选专业时的重要参考依据。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大学专业 高考资讯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