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这所高校下属医院实力强,二本成绩就能报临床医学!

这所高校下属医院实力强,二本成绩就能报临床医学!

2019-11-03 11:38:40圣达信文章作者:圣达信

  近日,由医信天下互联网医学标准委员会、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医院影响力排行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在该发布会上,发布了2019中国医院影响力排行榜,其中多所高校医院上榜,值得2020届立志当医生的高考生关注相关高校。

这所高校下属医院实力强,二本成绩就能报临床医学!1

  50强医院中,有34家医院隶属高校管辖

  2019中国医院影响力排行榜(综合榜),50强医院中,这几所高校医院实力不俗,值得家长关注:四川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郑州大学、浙江大学、安徽医科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医科大学、中南大学、吉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昆明医科大学、广西医科大学、遵义医科大学、河北医科大学和天津医科大学。

这所高校下属医院实力强,二本成绩就能报临床医学!2

  "华北地区第一:北京协和医院

  北京协和医院位列"2019年全国医院影响力"综合排行榜全国第1名,华北地区第一名。
这所高校下属医院实力强,二本成绩就能报临床医学!3

  "西南地区第一:华西医院

  华西医院位列"2019年全国医院影响力"综合排行榜全国第2名,西南地区第一名。

这所高校下属医院实力强,二本成绩就能报临床医学!4

  "华南地区第一: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位列"2019年全国医院影响力"综合排行榜全国第11名,华南地区第一名。

这所高校下属医院实力强,二本成绩就能报临床医学!5

  "华中地区第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这所高校下属医院实力强,二本成绩就能报临床医学!6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位列"2019年全国医院影响力"综合排行榜全国第10名,华中地区第一名。

  "东北地区第一: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位列"2019年全国医院影响力"综合排行榜全国第16名,东北地区第一名。
这所高校下属医院实力强,二本成绩就能报临床医学!7

  "华东地区第一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位列"2019年全国医院影响力"综合排行榜全国第3名,华东地区第一名。
这所高校下属医院实力强,二本成绩就能报临床医学!8

  "华东地区和华北地区上榜医院最多

  "2019年全国医院影响力"综合排行榜前50强医院中,华东地区和华北地区的医院上榜最多,华北地区有12家医院进入全国前50强,其中,高校主管的医院有5家;华东地区有14家医院进入全国前50强,其中,高校主管的医院有9家。

这所高校下属医院实力强,二本成绩就能报临床医学!9

  这所大学的【临床医学】专业,部分省份二本成绩就可以上!

  安徽医科大学,简称"安医大",位于安徽省会合肥市,是由卫生部、教育部和安徽省政府三方共建的高校,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

  "办学历史悠久

  安徽医科大学,前身是上海东南医学院,后响应国家号召,内迁至安徽省合肥市,该名为安徽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安徽医科大学。

  "省内名气大,直属医院牛

  安徽医科大学共有六家直属附属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四附属医院、附属巢湖医院、附属阜阳医院、安徽省口腔医院),在近期公布的2019中国医院影响力排行榜中,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位列"2019年全国医院影响力"综合排名全国第14名,呼吸科、外科、耳鼻喉科、消化科、内分泌科进入专科影响力排行榜全国前15强,其中泌尿外科位列全国第2名。

  "报考性价比高!

  2019年【临床医学专业】在多个省份录取分均不算特别高。

  安徽医科大学,2019年临床医学专业分为三个专业进行招生,分别是: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临床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和临床医学。

  "【临床医学】专业,本省录取分不低!

  从安徽医科大学公布的2019年分省分专业录取分数来看,临床医学("5+3"一体化)和临床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只面向安徽省一本批次进行招生,高考成绩至少需要超过理科一本线(496)90分的考生才有可能被这临床医学("5+3"一体化)和临床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专业录取,高考成绩达到理科一本线(496)上80分的考生可以被临床医学专业录取。
这所高校下属医院实力强,二本成绩就能报临床医学!10


  "【临床医学"5+3"】专业,只对本省招生,外省考生报不了!

  安徽医科大学,面向除安徽省以外的考生,均只招收【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不同省份录取分差距较大。

这所高校下属医院实力强,二本成绩就能报临床医学!11

  "江西、福建一本线上约60分即可报考【临床医学】专业!

  安徽医科大学,2019年在这几个省份的一本批次进行招生:安徽省、江西省、河北省、福建省、黑龙江省、四川省、河南省、新疆、内蒙古。从2019年分省分专业录取分数线来看,【临床医学】专业录取分相对较低的省份是江西省和福建省,这两个省份的理科考生,只要高考成绩在一本线上约60分就有可能被录取到【临床医学】专业。
这所高校下属医院实力强,二本成绩就能报临床医学!12

  "这几个省份,二本成绩就可以报考,别错过了!

  安徽医科大学,2019年在这几个省份的二本批次进行招生:湖南省、江苏省、山西省、重庆、湖北省、陕西省。从2019年分省分专业录取分数来看,【临床医学】专业录取分相对较低的省份是湖南省、江苏省和山西省。

这所高校下属医院实力强,二本成绩就能报临床医学!13

  "批次合并省份也有机会!

  在目前实行批次合并的省份中,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在浙江省和广东省的录取分数较低,浙江省理科考生,高考成绩只要超过本科批(一段)约43分,就可以被【临床医学】专业录取;广东省理科考生,高考成绩达到高优投档线约47分,就可以被【临床医学】专业录取。
这所高校下属医院实力强,二本成绩就能报临床医学!14

  高考志愿填报时,"准医学生"如何实现"低分逆袭"?技巧很关键!

  选择院校时,需要拓宽视野。不能只盯着那些"名气大"并且听过的学校,也不能只关注那些自己了解的"家门口"高校,特别是对于立志报考【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这一点非常重要!

  可以考虑那些偏远的名校,当高考成绩不占绝对优势,但有意报考【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家长不能只看"北上广"等经济发达地区的高校,因为它们也是高分考生关注的学校,而选择一些相对偏远或者本省考生关注较少的地区,那么,录取时竞争相对也会少。

  分数不够,就不要去扎堆报名校!

  这几所高校医学院属于部属高校,历年录取分数在多数省份都不低。
这所高校下属医院实力强,二本成绩就能报临床医学!15

如何利用"报考信息不对称"给孩子选上不错的学校?

这所高校下属医院实力强,二本成绩就能报临床医学!16

  这几所医科大学属于省部共建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新疆医科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和内蒙古医科大学。

  对于外省目前分数不算特别高的考生来说,"省部共建"的医科大学是可以进行重点关注的学校。

  成为"省部共建"高校,是地方大学可以进入"国家队"的机会,对于高校来说,可以利用"省部共建"的平台,争取到更多的项目和资金。"985"和"211"高校的录取分数在多数省份都不低,而这些"省部共建"高校,因为很多家长缺少了解,而只有在本省以及相邻省份出现分数比较高的情况,很多省份的录取分数都不算特别高,因此,需要家长加强对于高校的了解,避免因"信息不对称"导致考生"高分低就"或者错过【临床医学】专业的录取机会。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大学专业 高考资讯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