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天津高考 > 天津高考信息 > 天津市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部署会召开

天津市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部署会召开

2019-11-08 14:12:02网络整理

  2020年天津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部署会于10月31日召开。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荆洪阳、市教委副主任、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孙志良、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王泽来出席了会议。全市25个招生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和考试院高招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主持。

  市教委副主任、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孙志良通报了2019年研究生考试中外省市招生单位存在的自命题问题,对2020年我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管理等工作作出了部署。他指出,部分外省市招生单位在2019年招生考试中存在的自命题问题,我市各招生单位务必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切实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各项工作,确保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不出任何差错。他要求,各招生单位一要加强组织管理,落实招生单位主体责任,杜绝出现自命题工作简单下放、层层转交的情况;二要加强制度建设,明确规范要求,严格落实命题、制卷、寄送、保管、评卷、登分等各环节安全保密工作要求和措施,坚决防止出现试题试卷失泄密情况发生;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加强对自命题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严明工作纪律,坚决防止工作人员违规违纪情况发生;四要加强能力考查,提高命题质量,要树立综合评价、能力为重的理念,进一步增强自命题考试的有效性,促进科学选才;五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监督管理,加强对招生考试全流程特别是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监管,坚决防止出现监督失察失管情况。

  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作为招生单位代表,就天津大学在自命题工作中的制度建设、组织管理、科目设置、硬件准备、命题人员选拔及培训、落实台账制度、案例警醒、舆情应对等十个方面做了经验介绍。

  最后,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荆洪阳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分析了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形势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对我市研究生自命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各招生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招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督查,坚决杜绝草率大意、粗糙行事;务必落实规章制度,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杜绝招生考试工作中的官僚主义、形势主义;务必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纪律监督,对于试题试卷发生失泄密或出现重大失误等情况,要对相关部门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

  市高招办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还将出台《天津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管理工作规范》,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管理工作,确保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平稳顺利。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天津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