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院校动态 > 2019安徽师范大学做到“三个坚持” 推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

2019安徽师范大学做到“三个坚持” 推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

2019-11-19 19:53:12网络整理

  安徽师范大学以调查研究为抓手,从“小切口”做好“大文章”,用“走下去”带动“聚起来”,以“解难题”体现“新作为”,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和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

  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调研主题。学校党委针对学校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认真研究论证,确定调研重点,选定调研主题,制定印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明确分层分类的调研机制,实现校院调研全覆盖。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重点就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意识形态工作、学科专业建设、教师教育特色打造、高层次人才团队培养、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点,确定11个调研主题。学校二级单位重点就学院党组织政治把关作用发挥、“三全育人”、师德师风建设等确定46个调研主题,着力通过调查研究为检视问题,找准问题、查清根源、寻求对策,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坚持目标导向,抓实调查研究。学校党委着力把握实事求是的原则,紧紧围绕“聚焦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促进改革发展”的调研目标,严格按照“四带一促”的调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到省内外兄弟高校考察交流,到所分管(联系)的单位,所联系(对接)的基层党支部、教学专业、科研平台、民主党派、学生班级、学生社团等教学科研和学生活动一线蹲点,召开干部、教师、学生座谈会10余场。充分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师生和所联系的老同志、高层次人才、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做到一竿子插到底,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撰写57份调研报告,共计31万余字。

  坚持效果导向,推动成果转化。学校高度重视调研成果的运用,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召开成果交流会议,校领导和党委常委先后汇报调研成果,进一步检视问题、明确思路、形成共识。对57个调研报告进行汇编,发放各部门、各单位,主动接受师生检验,积极凝聚发展共识。研究制定“四项清单”,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成员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结合调查研究发现的具体问题,认真制定“四个清单”,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应改尽改,全面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认真讲好专题党课,学校党委将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作为检验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成效的重要标尺。校党委书记带头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到分管(联系)单位或所在党支部讲党课,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或负责的工作在适当范围内讲党课,进一步梳理调研成果,统一思想认识,把初心与使命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