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院校动态 > 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赴阜阳师范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赴阜阳师范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2019-11-19 19:59:36网络整理

  11月15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阜阳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刘德培赴阜阳师范大学调研指导工作,该校党委书记刘树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文雍在正行楼会见了来宾,校人事处、创建办、科研处、研究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刘树生首先代表阜阳师范大学对刘德培院士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刘德培院士始终心系家乡高校发展表示由衷感谢,随后简要汇报了学校更名大学特别是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介绍了阜阳师范大学制定“131计划”,深入推进“人才及团队建设工程”“思政课建设与提升工程”“学校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等“10大工程”的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刘树生就筹建阜阳师范大学医学院与刘德培院士进行深入探讨,针对阜城乡镇卫生条件较差、医疗需求巨大、专业人员缺失等问题与现状,阐明了为什么要筹建医学院的原因以及如何培养阜城自己的医护人员的设想。

  刘德培院士认真听取了阜阳师范大学的建设与发展状况,认为当前发展态势良好,发展思路清晰明确,希望学校要抓住皖北发展的历史机遇,紧密结合区域经济发展要求,加快学科专业结构调整步伐。刘德培院士还结合自身乡镇医疗服务经历以及对于乡镇现有医疗条件的充分认识,表达了对乡镇现有医疗条件的担忧,全面剖析了乡镇医护供求不平衡、人员老化且层次较低等方面的问题,肯定了阜阳师范大学培养本地基层医生,服务家乡建设的战略走向。

  座谈会后,刘德培院士在李文雍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阜阳师范大学胚胎发育与生殖调节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环境污染物降解与监测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和抗衰老中草药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同部分研究生在躬行E楼4013会议室进行了交流。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