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院校动态 > 2019淮南师范学院打造初心故事会讲述援疆支教情

2019淮南师范学院打造初心故事会讲述援疆支教情

2019-11-19 20:07:50网络整理

  “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向沙海老兵、向水利专家王蔚同志学习,在三尺讲台奉献爱心,在援疆支教中为胡杨添绿。我要把汗水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让青春在支教中绽放光芒!”

  11月17日中午13:30分,和田市教育局三楼会议室掌声连连,一场“初心故事会”演讲比赛正精彩进行。

  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的示范带头作用,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批援疆支教临时党支部在和田市教育局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来自9个受援学校13名学生党员激情澎湃,结合党员身份和援疆支教经历,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初心故事。援疆临时党支部欧阳儒阳、援疆教师王运红、王玲、陶陶,学生代表赵薇担任评委。

  “来到夏玛勒巴格小学的第一个周一的早晨,我第一次以教师的身份参加升旗仪式,更感五星红旗鲜艳无比,也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感受到自己是一名教师了。”伴着窗外明媚的阳光,淮南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2016级学生党员熊伟康第一个走上演讲台,说起自己转变角色当上“孩子王”,全身心投入支教工作工作的经历。

  随后,一位位党员轮流上台,一个个初心故事在台上接力。学生党员用朴素的语言讲述平凡的故事,展现纯粹的初心,分享了自己来到和田的经历和成长,充分表达了对淮南师范学院、和田市教育局、受援学校领导老师无微不至照顾的感激之情,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做好援疆支教工作的决心和志向。

  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空洞的说教,13名党员将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支教故事”讲得细致、讲得感人,讲得“接地气”。在场的观众听得认真、交流仔细,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不时为这些“身边人”“身边事”点赞。

  “很感谢临时党支部为我们支教学生搭建这样的交流平台。演讲比赛传递了支教好声音,展现了师院人的良好精神面貌,提振了支教学生的精气神。”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的体育学院2016级学生党员张加浩说。

  欧阳儒阳说:“本次演讲比赛是淮南师范学院援疆支教临时党支部按照校党委和机关分党委要求,创新教育形式,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堂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的教育课、援疆支教的情怀课。希望党员们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把感悟,把感动融入到工作中去,继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情怀和行动演绎更加精彩的支教故事。”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