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2020年高考报名正在进行中辽宁考生要注意这些事项

2020年高考报名正在进行中辽宁考生要注意这些事项

2019-11-27 20:12:15网络整理

  报名时间

  网上填报基本信息、网上缴费的时间为

  2019年10月28日-11月1日

  现场资格审查和采集身份验证信息时间为

  2019年10月28日-11月4日

  少年班考生报名时间另行通知

  报名对象

  1.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

  2.参加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等(含注册入学招生、只招中职生专业的高职单招,下同)、保送生招生、残障考生特殊教育单招、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少年班招生等考生。

  3.报考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考生。

  高考报名步骤

  登录网站

  (网址为:http://gkbm.lnzsks.com)

  注册

  (首次登录时须先注册,需仔细认真阅读考生须知、考生必读、操作手册。)

  登录报名系统

  (输入证件号码、密码、验证码点击“登录”;首次登录成功时须阅读考生须知后点击“同意”。)

  选择报名入口

  (根据自己的报名类型选择对应的入口进行填报)

  填报基本信息

  (准确填写各项基本信息后点击“保存信息”)

  网上缴费

  (缴费成功后方可去现场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

  现场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

  (考生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报名点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

  各地教育招生考试部门对考生报名进行最终确认(编排考生号)

  报名结束

  注意事项一:

  考生不按时完成网上填报基本信息、网上缴费、现场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均视为放弃高考报名。

  注意事项二:

  每名考生只能选择一个报名入口报名。

  1.普通高校招生普通类考生报名

  考生只参加普通高考的文科或理科文化课考试(时间:6月7日—9日),不参加艺术类、体育类专业加试。

  考生参加普通高考报名,同时参加高职单招考试或高水平运动队或运动训练类或飞行员或特殊教育等考试报名,请在考生基本信息——“是否兼报其他报考类型”中选择其他相应报考类型。

  少年班考生仅选择普通类高考报名。

  2.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考生报名

  考生需参加我省或高校组织的艺术类专业加试,请选择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考生报名。

  考生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考试报名,同时参加高职单招考试或高水平运动队或运动训练类或特殊教育等考试报名,请在考生基本信息——“是否兼报其他报考类型”中选择其他相应报考类型。

  3.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考生报名

  考生需参加我省组织的体育类专业加试,请选择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考生报名。

  考生参加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考试报名,同时参加高职单招考试或高水平运动队或运动训练类或特殊教育等考试报名,请在考生基本信息——“是否兼报其他报考类型”中选择其他相应报考类型。

  4.单考单招考生报名

  考生不参加普通高考,只参加单考单招,请选择单考单招报名,并在考生基本信息——“是否兼报其他报考类型”中选择高职单招考试或运动训练类或特殊教育等考试报名。

  参加单考的考生在高考报名后,还须携带招生高校要求的有关证件和省高考网上报名所取得的高考考生号到有关招生高校参加报名、考试等。只报单考的考生不必缴纳普通高考统考报名考试费。

  注意事项三:

  网上报名填报基本信息前,通知考生本人所属报名点。

  1.我省普通高中应届生、双语考生报名点均在学籍所在学校。

  2.高中阶段其他学校应届毕业生(含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校等)、我省户籍的往届生及其他社会考生报名点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报名点。

  3.我省户籍(身份证号“21”开头)学籍在外省的考生,在我省报考,报名点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报名点。

  4.随迁子女考生报名点在学籍所在高中学校(往届生在原毕业高中学校)。考生原毕业高中学校需接受有关考生报名并承担考生学籍资格审核等相关工作。

  5.在我省定居并符合我省高考报名条件的外国侨民,到定居所在地的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名。

  6.在高校提供的资格审核通过名单内的少年班考生报考点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报名点。

  注意事项四:

  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时需提供这些材料:

  1.学籍和学历证件审核:普通高中应届生、双语学生、高中阶段其他学校应届毕业生(含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校)由考生学籍所在学校统一交验材料。包括学籍注册名单、注册时间等学籍信息;往届高中毕业生持高中毕业证书,其他考生持最后的学历证件等有关证明材料。

  2.户籍证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农村考生无居民户口簿者持乡户籍管理部门的证明)。

  3.我省户籍(身份证号“21”开头)学籍在外省的应届生须提供:考生就读高级中学所在市或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以及当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出具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

  4.随迁子女考生报名须提供:本人填写经有关学校、学校上级学籍主管部门确认的《2020年辽宁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高考报名申请表》(此表作为考生学籍、学习经历证明,以下简称《申请表》)(各地按需自制),由组织报名学校统一提供的考生高中阶段学校新生录取名册原件、复印件,往届生须提供毕业证书;考生须提供“父母在我省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和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证明材料等。

  5.外省户籍迁入我省(身份证号非“21”开头)考生报名须提供:本人填写经有关学校、学校上级学籍主管部门确认的《2020年外省户籍迁入辽宁省(身份证号非“21”开头)考生高考报名资格审核表》(此表作为考生学籍、学习经历证明,以下简称《审核表》)(各地按需自制)。

  6.在我省定居的外国侨民,提供我省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报名工作完成后,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负责打印《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交由考生本人核对并签名确认;艺术类考生打印《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报考证》;体育类考生打印《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报考证》。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辽宁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