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2020年高考报名正在进行中安徽考生要注意这些事项

2020年高考报名正在进行中安徽考生要注意这些事项

2019-11-27 20:14:28网络整理

  安徽

  一、报名条件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参加升学考试工作暂行意见的通知》(皖政办〔2012〕65号)的相关规定,不具有我省户籍的随迁子女,在我省具有高中阶段3年完整学籍并有相应学习经历,可在学籍地参加高考。相关考生不得在“流入”和“流出”两地同时参加高考报名。不符合我省报考条件的考生应回流出地报考。

  二、加分项目

  1.全国性加分项目4项。即烈士子女(10分),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10分),自主就业退役士兵(10分),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20分)。

  2.地方性加分项目2项。即侨眷、港澳同胞及其眷属(5分),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少数民族考生(我省享受高考加分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名单详见《安徽省调整和规范高考加分工作实施方案》)(5分)。

  地方性加分项目仅适用于本省省属高校招生。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增加分数投档条件的,只能取其中幅度最大的一项分值。
  报名注意事项

  为使广大考生提前做好各项准备,顺利完成网上报名,多个省份的教育考试院特地提前发布了重要提示,考生及家长们一定要注意!

  提示一: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注意有效期

  居民身份证是考生报名必不可少的证件,主要是用来采集考生个人的基本信息(比如:姓名、民族、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码等)。如果身份证不小心丢失了或者于2020年6月9日前过期的,考生要尽快到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重新办理身份证。

  切记!一定要核对好身份证的有效期!

  提示二:及时更新个人身份信息

  高考报名时,居民身份证采集的个人信息要与户口簿一致。如果考生因为搬迁、行政区调整而导致户籍发生改变,要及时到当地公安部门重新办理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确保与当前公安部门户籍信息一致。

  提示三:随迁子女和家长要关注报考资讯

  外省户籍学生符合流入地高考报名条件的(如就读满三年、学籍迁入满三年、父母有固定工作或缴纳一定期限社保等),应及时向就读中学所在的县级招考办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

  外省户籍学生如不符合流入地高考报名条件,需及时关注户籍所在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发布的高考报名信息,并在规定时间返回户籍所在省(区、市)参加高考报名。

  提示四:参加高考的考生不能有高校学籍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包括成人高考、网络教育以及开放教育在籍生)或已被高校录取并保留了入学资格的学生是不能参加高考报名的!

  凡涉及上述情况的学生必须尽快联系招生学校办理学籍注销手续,否则,即使高考录取了也不能注册新的学籍。

  有不少复读生,其实今年已经被高校录取。但是对结果不满意,所以选择放弃报到、再次高考。这样的复读生报名没问题,但是被录取后不报到,会被记入诚信档案,影响2020年高考的志愿填报(如平行志愿可报考的高校数量会减少,河南这边是减少到两个)。

  有些复读生已经去高校报到,一看学校不合心意就直接退学,选择复读。但是高校一旦报到就会给新生注册学籍,从高校退学后学籍没有注销的话,就会影响2020年的高考报名!这点复读生一定要注意。

  提示五:考生须对填报信息负责

  报名高考时所提供的材料必须是真实有效的,而且信息要准确无误。考生要对自己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承担责任。凡不按规定要求报名,如网上报名信息误填、漏填或者填报了虚假信息将影响考试及录取的,责任也将由考生承担。

  提示:高考报名信息最好是在老师指导下由考生本人亲自填写。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安徽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