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2020年高考报名正在进行中福建考生要注意这些事项

2020年高考报名正在进行中福建考生要注意这些事项

2019-11-27 20:18:43网络整理

  一、关于身份证:

  Q为什么身份证建议办证时间不早于2018年1月?

  A理论上,只要有效期的身份证都可以。之所以建议不早于2018年1月,是担心有的学生的身份证是比较早的,真人和身份证上照片差距太大。高考报名现场确认的照片采集是用身份证上照片,考试时要比照,如果相貌相差太大,到时可能不方便辨认。

  Q二代身份证有缺角怎么办?

  A二代身份证过期、遗失、损毁,和本人差距太大都不能进行现场确认。

  Q身份证比较早办理的,有问题吗?

  A未成年人身份证有效期为5年,保险起见,建议办理日期2018年1月前的考生考虑重新办理。

  Q办理身份证的要多长时间?

  A身份证初次申请,到期换证或者变更换证需要缴纳工本费20元,丢失补办需要缴纳工本费40元。加急办理需要100元左右。普通办理时间30个工作日,加急办理7-10个工作日。

  Q异地的考生,要办理身份证需要多长时间?

  A异地户籍考生,丢失或身份证过期,建议回当地办理。异地办理常规情况需要60个工作日。

  二、关于高考报名:

  Q怎么报名?

  A先注册,再报名!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官网!!!

  报名时间:2019年11月15日~11月20日

  确认时间:2019年11月20日~11月24日

  报名期间技术支持电话:0591-87856627;0591-86215771;0591-86215773

  Q怎么选现场确认点?

  A应届毕业生原则上选择学籍所在区的确认点;本省户籍非应届毕业生(含往届生和同等学力人员)原则上选择户籍所在区的指定确认点;随迁子女非应届毕业生应选择原高中阶段学校学籍所在区确认点。

  Q现场确认,考生可以不用亲自前往吗?

  A按照往年,考生必须亲自前往。

  Q非福建户籍的随迁子女,符合条件在福建参加高考,录取线看福建还是户籍地?

  A看福建的录取线,录取线和福建户籍一样。

  Q有哪几种外语语种可以选?

  A外语考试科目分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6个语种,由考生从中选择1个语种报名考试。但是,要注意,除了小语种之外,不少高校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

  Q艺术类和体育类要参加省统考吗?

  A艺术类、体育类考生须参加专业省级统考,具体时间安排由省教育考试院另行通知。

  Q自主招生、保送生等,也要报名?

  A申请报名参加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考的所有人员都要报名,包括保送生,高校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残疾考生单独招生,职教师资班,少年班等。

  Q福建省户籍的往届生到哪里报名?

  A本省户籍非应届毕业生(含往届生和同等学力人员,下同)原则上要回户籍地报名。

  Q确认点在哪?

  A对于在泉州读书的应届毕业生,到时就听从学校安排;

  对于在外读书、户籍在泉州的,如果要回泉州报名参加高考,就要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招办指定地点确认,泉州教育招考中心届时会公布所有报名确认点的名称、受理范围、地址、咨询电话等信息,请大家密切关注泉州招考哈。

  今年特别指出,现场确认点不得设在培训机构(学校)等。

  三、高考补报名:

  Q什么时候高考补报名?

  A补报名工作拟于2020年4月统一进行,具体工作安排由省教育考试院另行通知。

  Q哪些人可以补报名?

  A补报名对象:

  (1)报名参加2020年我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但未被录取、且符合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

  (2)符合报名条件第(一)条第1项,学籍在2019年11月报名后至2020年补报名前转入福建省的应届毕业班学生。

  (3)符合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但因特殊原因错过报名的其他人员。

  四、高考报名费:

  Q高考报名费用多少?

  A通过网络缴交报名考试费160元/人,网上缴费成功后方可参加现场确认。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福建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