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2020高考数学:高中数学怎么提分?

2020高考数学:高中数学怎么提分?

2019-12-31 15:25:24高考网整理

  1、提高你的听课质量

  在网上有一个段子:自从小学四年级那年的数学课,我的笔掉到了地上,当我低头捡起来后,数学上课就再也没听懂过!

  看起来好像很夸张,但是数学课上,稍稍溜号一点,就会造成大面积记忆空白,后续的内容就容易跟不上了。所以提高听课质量对数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可能有同学觉得数学课很枯燥,老师也不过是照着课本讲,自学也是一样的,但是很多公式定理的推导过程,自己是难以做到的,还有一些易错易混知识点,都需要老师帮助总结,所以上课一定要紧跟老师的思路。

  2、仔细研究高考大纲

  据了解,很少有同学会对高考大纲进行分析,因为觉得大纲没有用,这么想你就错啦!

  大纲可以帮助你理清考试重点,明确高考的考试方向。比如立体几何一般分值在22分,包括选择填空10分与大题12分,在高考数学中占近15%的分数。而考察的主要五个方面包括:三视图;内切、外外接球;平行垂直证明;换顶点求体积;利用空间向量求各种角。明确了这些,你就能知道自己的复习重点,对高考非常有利。

  3、正确使用错题本

  我见过很多同学,把错题本当成自己认真学习的一种形式,本子很好看,字迹很工整,就是坚持不了几天,这就是在做无用功!

  建立错题本,是要帮助你更加知道自己的知识盲点,你需要在上面记录清楚每道题的错题原因是什么,正确的思路是怎样的,方便自己在备考过程中进行总结。

  4、扬长避短

  高中数学的内容很多,除非你是超级学霸,否则很难达到做每一个专题都能游刃有余,这时候就需要你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在哪,是几何和代数哪里薄弱,几何中是立体几何还是平面几何还是解析几何,甚至更加详细,进行专题专项训练。

  只有补足了你的弱项,才能有效提高成绩,学习才会更有动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数学 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